纺织新国标一年后再补考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8月23日,**环保绿色和平组织公布了**品牌服装的有毒有害物质残留的调查结果。阿迪达斯、李宁和耐克等14家**知名品牌服装都被测出含有NPE。据其解析,NPE在自然环境中分解成的环境激素NP会影响生物的性发育。

据媒体公开报道,在**环保绿色和平组织公布的调查报告中看到,在抽查的78件样品中,有28件样品在中国生产,其中19个样品含有NPE,涉及包括阿迪达斯、李宁、耐克、CalvinKlein、匡威、G-StarRAW、H&M、Kappa、鳄鱼、 Abercombie&Fitch、彪马、RalphLauren、优衣库和雅戈尔等14个品牌。

19件含有NPE的样品中,NPE每千克含量超过500毫克的品牌包括李宁、A&F、耐克和雅戈尔。其中,一件A&F牛仔短裤NPE 的含量高达1100毫克/千克,李宁和雅戈尔的某件运动衫NPE含量为680和530毫克/千克,耐克的两件T恤分别达到810和660毫克/千克。

业内合格率偏低,而事实上,并不仅仅是这些被调查品牌,国内纺织品行业普遍需要依照新国标提升各自的生产标准。

上海市消保委近日发布的流通领域儿童商品比较试验显示,近期抽检的儿童、婴幼儿服装和童鞋合格率分别仅为79%和50%。抽检得出的结论是,一部分企业对产品质量的监控不到位,质量瑕疵不少,一些样品的质量并不能与其品牌知名度或昂贵的价格成正比。其中,“H&M”童装就被曝出纤维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在这次比较抽检中涉及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福建、广东等6省市近40家生产和经销企业,以及20多个知名度较高或销售量较大的品牌。经检测,儿童、婴幼儿服装样品不符合标准存在的主要问题有:纤维含量标注不准确,PH值、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规定等。

近日,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市容环卫管理中心集中销毁今年来查获的79批万余件不合格进口中**服装,不合格产品的主要产地为韩国、意大利、葡萄牙、摩洛哥、西班牙、印度、土耳其、孟加拉等。销毁的不合格进口服装包括成人服饰9944件、童装99.94千克。主要不合格安全卫生项目为色牢度、PH值、偶氮染料、甲醛、纤维成分等。另据不**统计,上海口岸年进口服装3万余批,进口金额占中国进口服装总额的40% 以上。进口服装的不合格率一直高居20%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