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蚕丝被多是被蚕丝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立冬过后,天气**比**冷,“保暖”顿时成为生活中的“关键词”。近日,笔者探访市场发现,蚕丝被以其贴身保暖、蓬松轻柔等优势备受消费者欢迎,商家也热衷于炒作各种“噱头”提高产品档次,价格一直**不下。

在泉城路一家商场的床上用品专区,笔者看到,*显眼的位置上大都摆满了品类繁多、包装精美的蚕丝被,并且在包装醒目的位置上大都标注了“100%桑蚕丝”、“特级蚕丝被”等字样。但包装和标注相似的蚕丝被,价格却是千差万别,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

“价格在千元以上的蚕丝被大都是手工制作的,较低的则是拿机器加工的。蚕茧的质量也很重要,**蚕丝与劣质蚕丝的价格相差很大。”一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在被问及区别时解释道。虽然销售人员都称自己销售的是“真正的蚕丝被”,但笔者发现,在其合格证上标注的蚕丝含量大都不足50%,有的甚至只有20%-30%,其他均为棉花或涤纶等材料。

一位业内人士向笔者算了一笔账,以特级蚕丝被来说,每斤蚕丝的价格在500元,加工一条2斤的蚕丝被,不计面料和人工成本都在1000元左右。但是,若在加工中掺入人造蚕丝与木棉丝,外观上不仅不会有太大差别,而且燃烧特性也相差不大,很容易以假乱真,难以分辨。这样生产每公斤的生产成本则会减少数百元,可以说利润空间剧增。

业内**提醒消费者,购买蚕丝被应注意三点:一是看价格,每斤蚕丝被若低于400元就值得怀疑了;二是看品牌,应购买有质检合格证的产品;三是看胎质,蚕丝应为米白色,被胎上常有小黑点出现,丝路应有序整齐。**的蚕丝触感柔顺滑腻富有弹性,无硬性团块,而劣质蚕丝则往往触感粗糙无柔性,无润泽感,茧块、生茧片相对较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