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挑选蚕丝被应看好蚕丝含量

2011-11-24来源 : 互联网

天气渐冷,不少市民开始购置过冬的新被褥,由于蚕丝被保暖而且盖起来较轻,比起棉花被更受市民们的青睐。近日,有市民反映,商场里的被子种类五花八门,不仅价格相差很多,而且多冠以“多功能、高科技”的美名,选购时让人一头雾水。有关**提醒市民,买被时要特别留意蚕丝含量。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卖场,发现不同品牌的蚕丝被价格差距很大。在华岩路一家商场,一款单人被的售价为388元。售货员介绍说:“这款被子刚上架,平均每天都卖出五六床。是真正的蚕丝被,现在是促销价。”虽然售货员连称“真正的蚕丝被”,但记者在其合格证上看到,其填充物中30%为蚕丝,其余70%为涤纶纤维。而在一些大型商场内,蚕丝被的售价均在4000元以上。除了价格让消费者摸不准,各种“概念”也让消费者一头雾水, “金桑蚕丝被”“蚕丝棉被”“鹅绒蚕丝被”“蚕丝润肤被”等名词层出不穷。在同一卖家,这些拥有“豪华版”名称的蚕丝被也因此而身价倍增。在一家床上用品商铺,针对一床“蚕丝润肤被”要比普通蚕丝被贵一倍的情况,店家解释为:“这里面的蚕丝不一样,都是***的,更细滑,与皮肤接触能起到润肤的作用。”然而,记者仔细查看,发现有的标签上表明其蚕丝含量仅为10%~30%,其他均为棉、涤纶纤维等填充物。

据了解,我国目前实施的《蚕丝被国家标准》明确规定,蚕丝含量为100%的为纯蚕丝被,蚕丝含量达到50%及以上的为混合蚕丝被,蚕丝含量达不到50%的不能称为蚕丝被。

此外,该标准还根据蚕丝含量和填充物的品质把蚕丝被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和“合格品”三个等级。**提醒,由“概念”造成的价格差异多为“炒作”,市民在商场和超市选购蚕丝被时,不要为花哨的品名所迷惑,应多留意商品的成分标注。另外,不要认为价格高的被子就一定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