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消费伪科学泛滥,业界重拳终端规范标准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家用纺织品消费指南——床品、毛巾分册》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指南》历时一年精心编写而成,主要向人们介绍了在家用纺织品之中与人民生活关系*密切的床上用品和毛巾的选购、使用和维护常识。

“这是一本‘口袋书’,它明确了在家用纺织品选购、使用和维护过程中*常见的知识,让消费者从很多的不明来源的混杂信息中挣脱出来,让那些追逐短期**散布伪科学信息的不法企业、经营者和经销商现出原形,为合法的生产企业向市场推行安全的安全标准、健康、环保的高品质产品扫清了障碍。”山东亚光集团副总裁于向峰告诉笔者。

图文并茂展示终端免费派发20万份

作为国内*份《家用纺织品消费指南》,这本“小册子”的*期印刷发行量为20万份,将通过**企业的销售渠道以及专业市场免费发放给消费者。

据本刊笔者了解,《指南》力图从床品、毛巾的常用原料选择、产品选购要点、洗涤收纳方法等多方面给消费者以合理的指导,小册子整体通俗易读,实用性较强,并具有一定的规范性。

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兆华对此解释说,此次协会编写的《家用纺织品消费指南》是以消费者为导向进行的,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了在选购与保养床品、毛巾类家纺产品方面的各种小常识。据悉,《家用纺织品消费指南——床品、毛巾分册》将在今后一段时间出现在全国各大纺织品牌专卖店、百货公司以及纺织品专业市场上。

这本《指南》指出,由于产品材质、结构、工艺的不同,以及外观风格、产品档次价格、实用性能的不同,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与要求,结合经济条件选择购买。

(1)关于床品。床上用品面料的常用材质以全棉、涤棉混纺、蚕丝、丝/棉交织、麻棉混纺或交织为主,一般全真丝面料床品华贵典雅,高支高密全棉大提花床品具有良好品质和使用舒适性,属**产品。涤棉印花床品的好处则是色彩丰富,轻薄易洗涤,一般价位相对较低。

(2)关于毛巾。毛巾常用的材质以纯棉居多,优点是柔软舒适,吸水性好。儿童宜选择轻薄超柔的毛巾,如纯棉素色的小规格毛巾;皮肤细腻或过敏者选择毛圈较低、密度较小的毛巾;男性一般代谢较快,宜选择厚实饱满、表面摩擦较大的毛巾,如螺旋、高毛倍(毛圈较高)、粗支纱毛巾;秋冬季选择厚实保温的毛巾,炎热天气宜选用轻薄吸湿的毛巾。

(3)关于被芯。不同材质被芯常见的有:化纤被、蚕丝被、羽绒被、羊毛被、驼毛被等。芯被类产品可根据不同需要结合填充物原料特性选购。枕芯材质除了常采用以上被芯同类材质外,还常见有乳胶枕、木棉枕、草药枕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