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纺织企业进疆开辟“根据地”

2011-11-2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内地大型棉纺企业向新疆输出管理、人才、技术,以及棉纺行业自身规模的扩大,新疆位处供应链前端的意义更为突出。近年来,国内一些大型棉纺织集团如华芳、鲁泰、溢达等纷纷到新疆棉花产地投资,使新疆的纺织业规模不断扩大。

新疆鲁泰拉长棉花产业链

2003年6月,新疆鲁泰丰收棉业有限责任公司在新疆成立。主要从事棉花种植、皮棉及棉副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及棉纱的生产销售,年产皮棉2.5万吨和高支纱2500吨。

为充分利用棉花资源优势,拉长棉花产业链,鲁泰公司投资1.7亿元建成了5万锭精梳棉纺项目。项目引先进关键设备和仪器,年产**高支纱 2500吨,生产的棉纱用于供应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色织布生产线。为进一步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鲁泰公司2008年投资1992万元增扩精梳纱生产线1.3万锭,使公司棉纺规模达到6.3万锭。

鲁泰在新疆的棉纺厂建成投产后,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社会和经济的全面发展。公司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棉纺厂就业,有效地解决了当地就业压力。

溢达在疆形成三个棉纺基地

香港溢达集团正式收购重组新疆昌棉集团,成为今年上半年业内的一件新闻。截至目前,溢达集团在新疆乌鲁木齐、吐鲁番和昌吉三个棉纺基地正式形成,溢达集团也由此成为新疆*大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

溢达集团自1995年进入新疆以来,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在新疆投资的*大外资企业之一。目前他们已经形成了从棉花育种、种植、轧花到生产高支纱及特高支纱的系统供应链,企业规模和整体实力在新疆棉纺产业中****。

新疆是溢达集团的棉纺基地,截至目前,溢达集团共在新疆投资1.4亿美元,用于长绒棉良种研发、棉花种植基地建设、现代化棉纺企业发展等。近年来,香港溢达在新疆建成了一批具有**或国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推动当地棉纺织产品质量迅速提升。

雅戈尔棉纺公司落户喀什

雅戈尔棉纺公司在新疆的发展非常迅速,公司落户在新疆重要的棉花产地喀什,2005年初注册成立,*初拥有11.2万精梳纺锭,同年5月库尔勒分公司,在**郭楞蒙古自*州库尔勒市成立,分公司的生产能力为5.5万精梳纺锭,2006年3月份,他们又新竣工2万锭德国Sussen公司紧密纺生产线,从而使新疆雅戈尔棉纺织有限公司总生产能力达到了18.7万精梳纺锭,成为喀什地区*大的工业企业。

雅戈尔在新疆的分公司是由宁波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联合宁波鄞州盛安针织厂投资组建的一家集棉花及棉纺织品生产、销售与出口的企业。公司地处喀什,在原棉选择上具有显著优势,生产20支~220支精梳纱产品主要供给宁波雅戈尔日中纺、针织染整,部分销往广东、江苏、浙江等地,并外销日本、毛里求斯等国家和地区。

*鹰公司阿克苏建精梳基地

阿克苏地区是**棉花产区,占新疆总产棉量的1/3。

2004年,浙江*鹰集团整合收购了当地原托峰棉业塔河分公司。该项目成为当时阿克苏地区招商引资和建设轻纺城的**工程。

目前,阿克苏*鹰棉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600余人,拥有环锭纺、气流纺两条生产线,生产规模为4.1万锭,年产各类棉纱6500吨。*鹰集团落户阿克苏以后,立即对所有设备进行技术改造,迅速提高生产能力,将原日产棉纱13吨提高到20吨。*鹰集团还投资1000万元新增3万锭精梳纺,并在阿克苏工业园区新建10万锭精梳纺生产基地。此外,*鹰集团为确保棉业公司的原料供应,对原有的1万亩棉花基地和3家轧花厂进行扩建。

华芳新疆纺织项目投产三年

2006年,华芳集团投资20亿元、装备能力50万锭的新疆石河子棉纺项目一期工程在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投产。华芳石河子纺织项目占地面积共533600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投入5亿元,规模为17万锭,项目全部使用前道清钢联、后道细落设备等国内外**纺纱设备组合,并采用先进的纺纱生产工艺和流程。二期和三期项目规模也分别为17万锭。

华芳集团利用新疆**的细绒棉、彩棉、有机棉,开发生产**精梳针织纱。目前华芳在石河子的棉纺项目年产**棉纱7.5万吨,年销售额达20亿元,是该集团一个亮点项目和经济增长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