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专卖店招聘及培训家纺导购

2011-11-30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家纺专卖店在门窗上贴上招聘启示。有应聘者来,**简单问几句,让应试人员工自己学习几本手册,不进行相关培训、试用与考核,导购员便可以轻松的上岗进行营业工作了!这样能招到**的导购员吗?不能!

那么我们如何招聘、培训导购人员呢?也许看看以下家纺专卖店的做法有所启迪。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专卖店在经营与用人方面也是如此,因为多种原因,专卖店人员的流动性比较频繁;而导购人员的稳定与素质的高低,将直接影响销售额。

为了招收并稳定**的营业员,在面试应聘者时,应非常重视应聘者的言行举止,*先从这方面推断其能否胜任专卖店的营业工作,要求应聘者填写完整的相关资料,并告诉她应聘材料要经过总公司的审核批准,因为总公司实行全国特许加盟连锁经营,所有专卖店要服从公司的统一**,新员工的试用期为一个星期,双方双向选择,决定是否留用。通过这种做法,让应聘者意识到家纺专卖店的任何人是不能混日子的,这样既提高了公司的品牌形象,也有效维护了家纺专卖店的用人机制。

新员工上班的前几天,就要给老员工打“预防针”,要求他们与新员工友好共处,并把相关知识,经验毫无保留的教知新员工。其实在对新员工的培训中,他们也走过不少弯路,原来他们采取的是“填鸭式”培训,把公司的几本培训手册发给她们,让她们记商品名称、货号等,把所有的产品知识等一古脑的往她们脑子里灌,这容易使她们产生惧怕心理,甚至本应该能胜任的人也打了退堂鼓。

后来他们找原因作分析,把培训方式改为“循序渐进式”教授,如先把枕芯、被子等易理解接受的教给她们,让她们一次记一类产品,营业过程中遇到正好买此类商品的顾客就鼓励她接待,给她和顾客交流的机会。当生意做成了,给她适当的表扬,肯定她的能力;生意没做成,他们也会安抚她的心情,**气馁情绪,然后告诉她用什么办法,有哪些技巧,使***大大提高,促成销售。

他们这样做的目的是*先培养她的自信心,有了自信心,他才会加倍努力地学习,使品种、货号等相关知识在不知不觉中牢记于心。然后根据公司的培训方式为她们系统地讲解,由于她对产品已经有了较好的了解,这时给她适当加压也就能承受了,通过这种方式培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她也成了一名合格的导购人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