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企业有序对外出口

2011-12-01来源 : 互联网

据墨西哥改革报和金融家报11月9日分别发表文章称,由于2011年12月11日,中国与墨西哥于2008年签署的《关于贸易救济措施的协议》将正式到期,该协议涉及的204个税目主要是墨**保护产业,墨业界非常担忧协议到期后中国产品对其造成*大冲击,其钢铁工业协会、鞋类协会和新利昂州加工业商会等已向**提出针对中国产品的保护措施建议。

墨西哥经济部宣称,将和墨纺织、制鞋及服装商会一起,向世界贸易组织申请争端解决,并将对中国商品采取补偿税和**措施。墨经济部长表示,正在与受到中国产品影响*大的墨西哥相关商会收集有关中国商品损害墨西哥企业的材料,以证实中国的低报价、转口贸易等不正当贸易行为,并送交世贸组织。根据中墨签署的协议,过渡性措施实施期间墨西哥不能向世界贸易组织申请针对中国不正当贸易的争端解决机制。一旦取消过渡性措施,墨即可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请。墨**已经准备好**措施,避免中国对墨西哥出口的激增。此外,墨海关将随时利用警戒价格**以倾销价格进入墨西哥的中国商品及对墨西哥国内市场的影响。

目前,墨**向中方提出三类纺织品存在低价报关情况,包括涤纶印染布(54076102和54076199),涤纶坯布和漂白布(54075101)。

据中国海关统计,2010年中国对墨西哥纺织服装出口总计13.19亿美元,纺织品出口10.4亿美元,服装出口2.79亿美元。其中3类产品出口额合计3372.3万美元,占当年我对墨纺织服装出口总额的2.5%,占我对**同类产品出口的2.7%,主要出口省市是浙江和江苏。

南美国家由于进口关税高,墨西哥和巴西等国均反映存在低价报关情况。虽然低价报关的主要责任方在墨进口商,但我们呼吁中方企业有序对外出口,加强行业自律和互律,共同维护我国纺织品出口的稳定和可持续性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