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将主导棉花走势

2011-12-05来源 : 互联网

报道说棉花收储已突破100万吨了,托市作用明显。如果没有收储政策,目前棉花跌破一万五甚至一万四不是没有可能。可能有人会有不同的看法,你看看国外的棉价就知道了,这还是在我国大量进口的情况下,外棉的价格都如此低。看来外国棉农真的羡慕我国棉农啊!

一、 经济政策

目前的欧债危机前景不明,加上前期日本地震造成的影响,现在说目前的危机超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可能大家意见不会太大,因为**经济根本就没有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中走出来,这次只能说是雪上加霜,也可以说是上次危机的后遗症。

**对等这次危机的态度和上次也不会相同的,上次危机**积极应对,拿出超常规超规模的资金来应对,危机得到迅速缓解同时也带来了****的通货膨胀。到目前为止,上次超强度的刺激政策带来的后遗症还不能说**解决了。

目前解决能够看到的肯定会有**上一些共同联手应对的方案,很难再会有超常规超规模的措施,应该多以解决自身问题为主,具体措施也应该是长线慢药,即长期政策以每次微小调整。

这样以来,棉花价格很难会有可能想去年那样大起大落,不过超过正常年景的波动幅度还是有可能的。明年三月底以前,不会大跌了,四月份以后呢?是大涨还是大跌呢?

二、 行业政策

1、明年的收储价格

今年收储价格是按照粮棉比价1:10确定的,粮食保护价提高了,棉花保护价会提高吗?本人认为很难低于今年的价格,就是达到这个价格,内地棉花面积减少肯定会出现的。目前黄河流域种植模式大部分是一季小麦一季玉米和全年只种植一季棉花这两种模式。这两种模式收入相当,棉花投入的人力成本远远超过另外一种种植模式。从我们在山东、河北的调研情况看,在水资源允许的情况下,能够改变种植模式的很多都去改棉种粮了,预计黄河流域的明年的棉花面积将会减少幅度不低于20%。

明年的收储价格及种植面积情况,一定是一个利多的信息,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还有待于市场的验证。

2、抛储政策

2008年度国家收储272万吨,今年能够收多少呢?有人认为会达到250万吨,还有人甚至认为会超过300万吨。收多少我们暂且不去争论,我们看看会在什么价位及时间抛储。

*先我们来看看可供资源,9月低就出现好棉难求的局面了,说明上年期末库存很难超过150万吨,今年产量按照730万吨计算(肯定有不同看法),进口304万吨(美国农业部数据),消费按照867万吨(信息网数据),按照收储达到250万吨计算,今年也是需要拿出一部分来抛的。

抛的时间应该取决于供应出现短缺和价格过高这两个因素。什么样的价格叫过高呢?政策的制订者肯定胸中有数,常规来说,*低保护价不应该是他们认为的*高价格,是2万3或者2万4或者其他更高的,本人认为棉价超过2万3以后抛储可能是大概率事件。不过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的,如果棉价长期低位徘徊,棉花供应又出现紧张的局面,不排除略高于收储价或者低于收储价抛售的情况出现。从目前的**棉价看,只有国家控制发放滑准税配额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又不是不可能发生,因为我国没有必要为**托市,加上直接支持纺织企业发展,又不是什么错误的事情,当然政策的制定者会拿出比我更高明的说词的。

3、明年进口棉配额

以前年度基本上纺织需要多少就会发放多少滑准税配额的,而且每年都会有结余。今年的情况和往年有所不同,国外的棉价太低,我们明年还是需要收储的,不能全部使用别人的,自己的不用吧!毕竟今年的收储价格属于历史的较高价位置。还有就是前面所述,我们没有必要为**棉农买单啊!

所以,明年滑准税配额的发放数量及时间会影响棉价走势的。

4、出口退税

纺织品出口退税问题,从目前的纺织品出口形势看,国家很难会**调整的,除非出现棉价不控制或纺织品出口大幅好转,本人认为出现这两种情况都属于小概率事件。

每**一些政策都会对市场造成影响,在一系列不确定的政策未**之前,所以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的。

当然影响棉价政策因素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