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冲退税范围扩大纺织制品等优惠政策

2011-12-05来源 : 互联网

为提升台湾业者的竞争力,台湾行政院院会通过扩大外销品冲退税范围,从现有的3135项增加到4404项货品,新增1200多项关税税率4.3%以上的货品,其中9成以上是工业产品,其余则为农产品。

台湾财政部政务次长张盛和表示,财政部公告后即刻实施退税,预计*快6日公告1200多项的工业产品退税项目;至于农产品的退税项目还在统计中,会等到第二波公告。

台湾财政部长李述德则说,台湾主要出口竞争对手韩国陆续与美国及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议(FTA),台湾业者面临严重威胁,考虑退税可使外销业者以较低的进口原料成本,在世界市场竞争,因此扩大适用项目。

李述德表示,关税税率4.3%以上货品共约1200余项,扩大退税范围后,预估每年退税金额至少4.35亿元。

受惠产业包括化学、电机电子产品及其零件、塑料及塑料制品、纺织及纺织制品、精密仪器、卑金属及金属制品、汽车零件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