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出口商协会敦促撤销保护税及关税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巴基斯坦纺织出口商协会(PTEA)已敦促**,要求撤回国内纺织工业原料投入的保护税和关税,同时允许原料地税和关税退税,以帮助本国纺织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他们的**竞争力。

PTEA会长RanaArifTauseef说,长丝纱线不能退税,国产生产资料被征收沉重的保护税和8%的关税对生产出口纺织品不利,影响本国的纺织品出口。

他认为,与区域竞争对手相比,巴基斯坦的纺织品出口商没有公平的竞争环境,因为生产投入和原料价格高于区域其他国家,生产成本增加,导致巴基斯坦的产品在**市场缺乏竞争力。

他进一步指出,中国、斯里兰卡和印度的区域竞争对手以较低的价格买入原料,竞争对手的生产成本仍然很低,这让他们可以以较低的竞争价格将产品卖给**买家。

Tauseef说,在经济**化和贸易自由化之后的年代,竞争更加激烈,出口商需要将生产成本降至*低,才能维持生存和发展。大多数其他出口国家的**都通过为出口商提供税、免征税、税收减免,以及生产成本零税率,为出口商提供帮助。例如,印度为出口商提供保护税退税,而中国提供低成本生产投入。

不仅仅是原料,这些国家的出口纺织品生产投入成本也显著低于巴基斯坦,因此,这些国家的出口商为海外买家提供**竞争力的价格。

相反,巴基斯坦的纺织品出口商被征收沉重的保护税及被征税,这只会对原料进口商和国内生产投入生产企业有利,如长丝和化学品制造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