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能否催生家纺品牌

2011-12-07来源 : 互联网

诚然,目前的家纺业有了资本的注入,焕发出新的生机。然而放眼望去,真正意义上的“家纺集团”、家纺“航母品牌”却没有,更多的只是一些区域品牌。比如富安娜以华南地区作为核心市场,华东作为**市场,其它地区则为培育市场;而 罗莱家纺,则以上海为基地,主要在华东、江浙渗透。而梦洁,注重的是**中部地区的市场。尽管如此,上市之后的企业势必会带动家纺行业新一轮的洗牌。

目前的家纺行业,有一线的上市品牌如罗莱、富安娜、梦洁等;也有二线的品牌,如 紫罗兰家纺等,更有三线及非品牌的家纺企业。面对越来越成熟的家纺市场,他们将如何生存?淘汰与整改势在必行。或许如同中国的家电行业,从当初的2万多家,到如今具有规模、技术和品牌优势只剩下聊聊数家。家纺行业是否会上演同样的剧情,需要市场去求证。但无可否认家纺行业集中度将逐年增高。

当然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如今纺织行业良好的发展大环境下,懂得抓住机会的企业,必将成为未来的“航母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