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企业绝处逢生的营销攻略

2011-12-16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公司立足于市场,一个企业相对于其他企业,一个品牌吸引客户并培养自己的客户群*关键的东西是什么?

先来探讨客户的需求,客户买一样产品,选择一个品牌*看重什么?当然客户是有需求才会购买的,所以假设需求已定的前提下,客户选择品牌比较的是什么?

质量,品牌,价格,服务,款式,便利?等等……这些都会有,但是关键的我认为是品牌和价格!

质量很重要,但为什么不是质量?其实很多客户对质量并不能真正辨别和区分,大多数人是根据品牌的大小来要求或评估产品的质量,根据价格来决定自己对质量要求的高低。当然服务也很重要,但是要相信大多数的牌子都会努力做好服务,一般以客户为主导的销售,服务占比较轻。

大多数的客户会在同等品牌之下选择降价时购买或价格较低的一个。因此我们看到各种各样的、直接间接的价格战在现在商战中频率越来越高,越来越激烈;同时各种形式的促销业绩在我们的销售额中的占比越来越高。我们在此不是探讨那些对某一品牌忠诚度特别高的客户,因为大多数的客户是"散户",大家都在争取的也是这些客户。在 耐克阿迪之间,在李宁安踏之间,在七匹狼和劲霸之间,在富安娜和罗莱之间,在麦当劳和肯德基之间,在康佳和创维之间等等都会存在大量游离的客户。

另一方面,很多客户会在心理价位一定的情况下选择自己认为更好的品牌,这个比较容易理解。了解了大多数客户选择的共性后,我们来看看中小家纺企业之间的共性。

很多中小家纺牌子,除了名字不同,其他都是相似的。知名度、影响度等等,或者说很多中小牌子就谈不上品牌,没有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的话,你的产品质量、特色有时很难体现出来,也很难受到客户的关注和认同。其实很多的公司也在请形象代言人,也在不同的媒介上在打广告,但是牌子类同无法改变。

没有品牌的优势,那价格呢?南通的很多中小牌子,大多数用的都是公版的产品,就是花型、款式几乎是一样的;布料也是一样的,很多甚至都是一个生产车间出来的;而且在家纺集中度非常高的南通,很多东西,特别是价格几乎是透明的。相对于***自然是有价格优势,但是中小品牌要知道自己*大的竞争对手不是***,而是和自己同处一个水平的大量的中小牌子。尽管很多人都在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但是成本也会随之增加,结果可能会使自己的价格提高从而失去价格的竞争力。适得其反的事情是没人干的,所以很多中小牌子不会在这方面下功夫的。

在品牌类似,价格一致的情况下,或者说两方面都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如何竞争?如何取胜?

实际经营中我们发现,有的公司**很厉害,理念好、决策水平高、重视人才等等会做的比较好!

有的公司管理人员很厉害,管理能力强,终端营运能力高,做的比较好!有的公司招商很猛,招商人员很**,做的比较好!有的加盟商人际关系广泛、生意经验丰富、经营头脑灵活,做的比较好!有的导购员很强,*客、销售、服务都很好,店柜生意比较好!销售、服务、营运、管理、招商、理念等等都属于营销的范畴,而营销是人做的!

没有**不重视营销,而且大多往往*看重的就是营销,可是这些**,你真正做了什么?你比别人多做了什么?你有没有做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很多加盟商重视店柜销售,可是销量不好,说导购员不行。可是为什么你的导购员不行?你的导购员的待遇是不是当地行业内或是同品牌级别里较高的或者*好的?如果不是,凭什么能得到行的导购员?更不用说挖到*好的导购员了!在总体收入水平不高的情况下,在未来发展空间有限的导购员这个层级里,不要给我说你对他们很好,很照顾他们的话,这些都是虚的!如果收入不能超过其他品牌的员工,你很难找到比其他品牌更好的员工。所以我经常对我们的加盟商说,不要吝惜导购员的工资,一定要高出其他品牌的导购员工资,让我们的员工有自豪感、优越感,增加他们的稳定性和工作的认真度,提升积极性和责任感,一个月只要多卖一套产品可能就有了。要知道,你给出的只是多个几百元*,可是一旦收获,可能就不是几百元能买到的。如果你的门面很好、位置很好、牌子很好、产品也不错,如果导购员不行,那些好就会大打折扣,甚至没什么用。

如果我们的加盟商愿意这样做,这样坚持做,效果一定很好。很多人也许会说刚开业生意不好,给不了太多工资;或者说以后生意好了自然就会增加;还有可能工资已经增加了,可是一段时间并没有提升销售业绩。什么事情都要一段时间,坚持才可能有结果,才可能有好的结果!相对于人员工资,租金、装修、货品肯定是*大的投入;经营生意,相对于巨大的固定资产投入,较小的流动资金更重要,而人员工资就属于流动资金的范畴。

一切的竞争*后都归结为人的竞争!人力资源是*大的资源,人力资本是*大的资本。其实这个观点现在应该是个常识性的东西了。

葛优说:二十一世纪*缺的是人才!人才永远是稀缺的,但人才一定是有的!关键你怎么样得到?你凭什么吸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