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要如何挑选

2011-12-20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常说“头要凉、脚要暖”,很多人睡觉时喜欢用“凉”性的**枕**********麦皮等等,从中医上讲,这些材质的枕头属阴性**材,性微凉。不少人有疑问,在冬天是否也能用这些“凉”的枕头?

“选择什么材质的枕头,与季节和个人的体质有关系。”一般来说,四季用的枕头都应有所不同。

按照中医的说法,人体的诸多阳气都汇聚于头部,头部应以阳为主,为了使头部“阴阳调和”,在阳气重的夏天使用“凉”性的枕头,而冬天寒冷,晚上的阴气则又比白天重,就应该选择相对暖和、柔软的各种棉类材质的枕头。

宝缦家纺建议您,冬季应“养阳”,因此,体质较弱的老年人*好枕木棉、鸭绒类枕头,让头部保暖,不适于用“凉”性的**枕头。另外,枕头的高度对于促进睡眠也很重要,对于成人来说不应超过10厘米,枕头软硬应适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