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艺术——智能纺织品

2011-12-21来源 : 互联网

由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的Barbara Layne教授和英国伦敦大学Janis Jefferies**的两队研究人员将对智能纺织品的研究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该研究小组已经开发出一种高度复杂的交互性服装的概念,即人体的生理和情感状态触发了个性化记忆,将其转移回穿着者。这个设计运用了以前的智能纺织品从未看到过的可穿着仪表系统,***计的转接器,软件系统和时尚化的服装设计相结合。

服装本身加入了无线技术和生物传感装置以获取丰富的图像和声音数据,创建叙述式或一连串讯息。无线传感器和生物传感装置嵌入到衣服中,记录穿着者的体温、心率、皮肤水分和呼吸速率。

这些数据是通过Internet发送到一个复杂的数据库中,数据库再将信息发送到衣服上。举个例子,一个人可能正处于某种特定的情绪状态,比如压力、悲伤或是失望。生物传感器会促使衣服接收一系列信息,如图片、文章、声音,以给予安慰。

这种纺织艺术,情感的映射和反应技术的*特结合可以增强人体的经验,在医疗**和福利等领域有*大潜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