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创新是纺织工业的驱动力

2011-12-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纺织工业的软实力、硬实力要靠产品来体现,要以纺织服装产业链集成创新重塑商业模式。产品创新是中国纺织工业创新驱动的聚焦点。只要把硬实力和软实力结合好,就能增强纺织工业的**竞争力。

2009年,***公布《纺织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后,纺织行业上下受到很大鼓舞。特别是***把纺织工业定位为“国民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也是**竞争优势明显的产业”,极大提振了行业与企业发展的信心。2010年,纺织行业出现了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在行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品牌文化建设,提升行业软实力显得尤为重要。因此,我们要正确看待纺织行业面临的形势,切实提高对增强行业文化软实力重要性的认识;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树立强化“大文化”观念;深入开展**品牌文化推介活动,不断提升纺织服装品牌的文化价值。

具体来说,硬实力主要是指纺织科学技术,包括装备、工艺、织工、技能等方面,具体表现为队伍对实际产品的**力。软实力反映出我们在文化层面的**力。不管硬实力还是软实力,*后都要靠产品来体现。如果产品的**竞争力仅仅表现为质量和价格,是远远不够的。产品创新必须和时代背景联系在一起,我们要改变以投资为主、扩大规模的发展方式,转化为以创新驱动的发展方式,增加产品的附加值。

目前,国内外市场机遇与挑战并存,而且机遇大于挑战。对那些发展方式转变快、有创新能力、有品牌优势的企业来讲,机遇大于挑战;而对那些没有市场优势、品牌优势或者创新能力不强的企业来讲,挑战大于机遇。在对抗**金融危机的战役中,我们的优势企业表现得很突出。

在**经济**过程中,中国纺织工业产业链的优势进一步显现,**市场竞争力稳步提高。尤其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成立十年来,推动了产业组织结构从小生产方式向社会化大生产方式的转变,以及产业和企业跨地区重组与产业集群式发展;通过不同渠道,推动国内企业“走出去”,参与**市场竞争和**产业并购,着力培育中国纺织行业的跨国公司和**品牌,极大地提升了中国纺织业在**产业结构分工中的影响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