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中针会又将启幕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中针会之所以坚持时尚办展的理念,有多方面的因素,如组委会在这一领域的产业优势,展览会**性强,设计师参与度高,专业互补等,从而能全面展示当今世界*新的时尚发展大趋势。同时,针织和家纺时尚产业的迅猛发展,也为**产品贸易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同时为中针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第94届中针会将围绕着时尚、创新、裂变的理念,突破传统模式、创新服务理念,在保持传统招商功能的基础上,扩大内涵,立足**、着重突出形象展示、概念创新,将进一步加***传播和媒介宣传的力度,进一步深化展会在国内和**上的影响力,这将是一场中国乃至世界家纺针织界的时尚盛会。

在中针会上,来自五湖四海的纺织人在这个展会上汇聚,他们嗅觉敏锐、品位*特、头脑灵活,一切**的、主流的、新锐的东西都会变成某个点,成为这些品牌的灵感元素,鲜活地传递到每一个家空间中去。纺织文化在这里碰撞出各色*花,或惬意舒适,或风格尽显。中针会将盛情邀请全国家居饰品零售批发企业、家居设计公司到会参观、采购,共同领略当今中国软装饰时尚潮流,共同把握迅猛发展的国内软装饰市场的*大商机。

中针会上,许多企业有着不同的诉求,有的企业通过展会寻求高质量的原辅料,有的企业把会展作为购买**时尚产品的供货来源,有的企业寻求提升企业品牌、扑捉**时尚风尚。许多纺织品企业通过中针会展会平台,寻找到合作伙伴,**出发展的新路。一家新成立的上海针织公司,通过和中针会采购**时尚面料,业务走出新路,现已在国内开设了30家专营店,铺设了70个销售网点。

近几年,走进中针会,感觉到中国味道、中国特色越来越浓厚。随着家纺市场的成熟,国内的家纺企业已经**一味地追逐国外潮流,大部分产品几乎已经摆脱了欧式复古的华丽外形,企业开始更多地关注中国消费者真正喜欢的花型图案,真正挖掘中国文化。

然而,并不是只有传统文化才叫中国文化。现代中国文化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文化的发展历程和发展成果。数百家中国企业参展共同聚首在中针会上,这种规模所展示出的中国文化力量是*大的。参展企业本身就展示了中国文化——中国当代企业文化。企业的定位如何?企业的文化是什么?企业在展会中所体现出的层次、素质怎样?这些都构成了整体中国家纺企业文化。

总之,中国家纺要进行设计文化的理性探索和实践性研究,既要不断完善家纺审美价值体系,提倡家纺设计的价值立场,也要注重对当下鲜活的家纺文化具象的考察,不能简单停留在对传统家纺设计的观察和临摹上,要有不循规蹈矩的开创性思维,要有挖掘文化潜力的恒久韧劲,要有甘于寂寞的创新情怀,这才是中国家纺设计文化的现实出路。

毫无疑问,中针会已经成了纺织经济发展的“助推器”。那么,中针会品牌为何具有如此的诱惑力?中针会重要策展人俞岳南指出,会展经济作为市场经济的产物,*终要推向市场。要使行业优势转化为会展优势,探索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发展思路,按照品牌经营战略,办好中针会。

第一,中针会有助于提升产业集群形象。会展活动就是行业的“外交活动”,对地区的形象塑造会产生积极影响,有助产业集群地的形象推广。对于参展中针会的产业集群来说,全球媒体关注引起的宣传效应比任何经济效益还要重要。

第二,中针会有助于改善品牌吸引力。品牌推广目的之一是“创造吸引力”。很多品牌是行业隐形冠军,但是缺少相应的策略来推动和引起关注。这些品牌需要通过参展或其它活动,引起外界注意并产生消费需求。

第三,有助于改变纺织品的季节性消费。季节性问题是许多家纺企业非常困惑的问题,许多家纺品牌店面在冬季的时候人满为患,到夏季则门可罗雀。通过参展或者创新会展活动,可以延长季节消费甚至形成新的热点。

展会的创新关键在于“变”,而本次中针会的主题也是“裂变”,主办方希望通过展会传达中国针织家纺的灵魂在于创造,实则就是“变”,不仅是设计外在表现形式的变,更是内在“文化”与时俱进的“变”,而中国纺织设计之“变”的目标始终是坚定不移的,这就是建构“中国纺织的风格”。构建中国设计风格的具体方式:一是把中国文化糅合进**主流设计风格;二是对中国传统设计进行**化改造,从而建构具有中国文化意涵的中国纺织品设计风格。

只有创造和构建中国气派的民族设计风格,我们才有可能去引导**纺织品的潮流,才有可能打造一批具有中国设计风格和**化视野的品牌。“中国风格”应该体现中国纺织品的现代特色,成为**纺织格局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并逐步获取**纺织品设计时尚的“话语权”。

即将盛装走来的中针会将传达出强烈的信号:中国特色的现代纺织品风格化设计时代即将来临!随着中国纺织品牌化营销时代到来,对于家纺和针织品牌的营销来说,设计风格的形成是树立品牌形象的核心,企业在建立品牌形象时应该及时进行市场调研和分析,进行富有中华民族特色的个性化设计研究,并在短时期内对自己的产品设计进行精确定位,以形成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个性化时尚设计风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