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产业需要有一个坚实的“后台”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我建议余杭家纺产业协会今后在如何强化公共平台建设上动脑筋,下功夫。希望余杭家纺产业协会在未来面对挑战,面对大转型的关键时刻,强化公共平台建设,为余杭家纺产业提供坚实的 ‘后台’”。 2011余杭家纺产业协会年会召开,杭州市余杭区屠冬冬副区长在会上致辞中呼吁。

屠冬冬副区长说,非常感谢,我们余杭的家纺企业们,在艰苦的状况下为余杭工业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谢谢大家,辛苦了。借这个机会,我对余杭家纺产业协会和余杭家纺企业提三方面的建议。

**,希望大家能准确面对形势,有足够的准备和行动。我们余杭家纺企业发展时间不长,但已经形成了一个很好的产业板块,也是余杭区**一个经省**批准的特色产业板块。但是,作为传统产业,确实面临一个准确判断形势的问题,关键是要有足够的准备和行动。

这两年来,我们也看到,余杭家纺企业加强了设计能力的培养,加强了国内市场的**,加强了产业链的延伸,这些都是准备与行动。我借这个机会,再次呼吁,我们余杭家纺产业一定要有足够的准备和尽快的行动。

第二,行业要有更高的追求。为什么我们对余杭家纺产业协会,余杭家纺企业提这样一个要求?我们余杭家纺占全国布艺产量的1/4,先进装备也占了很大比例,这都是前几年的成果。前几年**一直在推动余杭家纺企业装备的改造,在装备改造上余杭已有很好的基础。实际上,余杭家纺产业是一个具有草根性,本土发展起来的产业,但已经走过了那个阶段,发展到现在已经形成为一个产业集群。虽然现在国内外经营环境情况不是很好,但是已经到了需要我们呼吁大家有更高的追求的时刻!

什么是更高的标准?什么是更高的追求?无非是这几个方面。品牌、品质、实力、市场等等,这些都是。

第三,要强化行业公共平台的建设。**的支持,除了对企业根据有关政策的帮助外,今后,**对产业的财政、政策支持的方向一定是公共平台,这一点,请大家务必关注。下一步,我们必须在公共平台建设上下大力气,如设计师与企业的对接,现在工业设计已经上升到省**都在关注的问题。我强烈地感受到,没有那一个行业有像家纺产业一样,需要不断的创新,不断地设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