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好家纺专卖店的营销

2011-12-29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下半年是秋冬家纺销售的一个旺季,在这个期间,伴随着国庆、元旦、中秋等假期的到来,家纺行业将迎来一个繁忙而竞争激烈的周期。在此期间,各***家纺终端将不断开展促销活动。在这场较量中,我们广大家纺加盟商该注意些什么呢?在制定促销计划的时候有以下几点注意点:

1、范围策略

即确定哪些商品打折,在此要明确为什么要对这些商品打折,考察是否符合打折的目的,这一点很关键。比如,现在新品是否要打折,*先考虑到新产品的区域性,如非常艳丽的四件套,在某地区并不受欢迎,即便有比较大的优惠,未必能动销,因此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考虑这些因素,确定在哪里打折,打下来会不会有效果。

2、程度策略

即确定打折的程度,让利的幅度,既能吸引顾客,又不丧失利润。一般而言,现在的床品,在很多专卖店都是非正价销售,在9折—9.5折之间,在促销期间为了拉动销售,必须考虑某些人气产品价格超低,吸引人气,如抱枕、毛毛虫布偶、枕头等。总体而言,促销期间高于8折,效果并不是很好,但为了考虑自身的利润总体折扣控制在7折—7.8折,比较适合。当然,对长期积压一年半以上的产品,为了回笼资金,可以把折扣降到成本价。

3、时机策略

即决定在什么时间打折*为合适。现在很多家纺经销商都是选择五一、十一、元旦、春节,这些结婚和乔迁高峰期进行,但是所有家纺企业都在这么做,对你来说效果就会打折扣,比如制造特殊事件和新闻,或者在淡季进行清仓大酬宾都是可以值得深度挖掘的。

4、期间策略

即打折应持续的时间阶段,并不是越长越好。这一点也尤为关键,家纺打折周期太长,反而降低了消费者立即购买的决心,控制在10-15天,是比较合适的,这考虑到消费者知道折扣优惠的信息,到她置办嫁妆和新房装潢的采购周期,而且还可以进行时间**,如前五天,享受特别优惠等。

5、频率策略

即一年内打折发生的次数。一般而言,购买床品的消费者,一年来你终端次数1-2次,所以搜集客户的通信方式,适时的问寒问暖,增加客户到访的次数,即便不买也欢迎来欣赏一下,并有技巧的要求消费者,向自己的亲朋好友**,当然前提是产品客户用起来感到满意。研究表明,由亲友及其他熟悉的人向潜在顾客推销产品,影响力高达80%,向由现有顾客**的新顾客推销比向没有人**的新顾客推销,成交率要高3-5倍。

6、方式策略

即应采取什么方式打折。这一点很多家纺企业和经销商往往忽视了,因为对床品、地毯、被子、枕头等耐用消费品而言,单纯的价格折扣,并不能增加消费者购买动机和频次。因此调整打折的方式,刺激消费成为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