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纺企业在学习模仿中快速成长

2012-02-29来源 : 互联网

1995年,当中国服装业发展到需要突破面料瓶颈制约的时候,家纺业还是个襁褓中的婴儿。1995年在北京举办的**届中国**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上只有2家还勉强算得上是家纺企业的中国企业参展,这两家企业是佛山南方印染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绫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他们展出的展品是印花布。

但值得庆幸的是,中国家纺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起点却不低,起步之初就注入了许多时尚元素,赋予了很强的时尚色彩。

1995,*届中国**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辟出专门区域发布96/97**纱线、面料、室内装饰品流行趋势,尽管没有得到市场应有的回应,但interTEXTILE就像先行的布道者,在以后的几届展会坚持向业界发布流行趋势和专题讲座,向中国业界大力**家用纺织品这一新概念。

“布艺”很快成为起步阶段家纺业的代名词,也是行业发展*亮丽的风景。把“布”当做艺术品来做,这是当时家纺业*大的**,也是行业逢勃发展的动力之源。美是艺术的目的和推动力,正因为把布当做艺术品来做,中国家纺企业在发展之初就对产品设计极为重视。在自己不具备设计能力时,通过大量购买国外花样画稿的方式,来开发新产品。

而中国**纺织面料、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是当时中国家纺企业获得世界家纺业*新流行资讯及与国外家纺界合作*为重要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中国企业在模仿、学习国外同行的过程中获得快速成长的机会。到1999年第五届中国**纺织面料、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举办时,中国已崛起一批以杭州华龙、众望公司为*的浙江家纺企业及广东佛山的家纺企业,他们在展会上已能和国外展商平分秋色。这些企业展出的布艺产品吸收了欧美流行趋势,其很多花色、纹样就是从欧美公司买来的,乍看起来与欧美企业的产品差距并不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