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装饰家纺行业融合成发展新动力

2012-02-29来源 : 互联网

如果说布艺时代企业比拼的是花型设计能力,大家纺时代比拼的是综合设计能力,那软装饰时代企业比拼的则主要是对人们生活方式变化的洞察力。

“家纺设计实际上是环境设计,不了解五**酒店卫浴的变化,不掌握家具行业流行趋势的变化,是做不好家纺设计的。家纺时尚这株新苗只有根植环境设计这块沃土,才能茁壮成长。”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中国家纺行业协会副会长杨兆华认为,在软装饰时代,行业融合成家纺业发展新动力,与家居相关行业的密切融合能为中国家纺业**新的发展空间。

为了引导家纺企业以关注人们生活方式变化的视角开发产品,家纺展自2006年就开始了从注重专业、贸易到强调时尚的转型。2006年第十二届家纺展,把被业内称为‘时尚风标’的法兰克福家纺流行趋势搬到了上海家纺展。

2007年,中国家纺协会在中国家纺展上*次推出了中国家纺流行趋势。杨兆华透露,今年家纺展将继续推出流行趋势,并在去年的基础上加以大力改进,建立了流行趋势研究体系,并将逐步构建流行趋势的**体系、发布体系,其*基本的出发点是让企业广泛参与流行趋势的研发、**活动,以达到用流行趋势引导企业产品开发,让流行趋势真正从展会走向橱窗、走向市场,进而起到用流行趋势引导消费升级的目的。

此外,为了达到促进行业融合的目的,家纺展主力方2008年与广州**家纺布艺展主办机构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达成战略合作联盟,共同主办广州**家纺布艺展。广州**家纺布艺展由于与广州**家具博览会、广州**厨房家具及电器展览会等同馆举行,有利于家纺业与家具、电器行业的融合,为大家纺向大家居转型奠定了基础。

杨兆华期待着家纺展有**能同时推出家纺流行趋势、家具以及家居日用消费品流行趋势。到那时家纺产品从浅层次和低水平实用消费品转型为具流行色彩时尚品的梦想将**遥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