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营销——口碑决定业绩

2012-02-29来源 : 互联网

春夏是家纺销售的淡季,一来是因为农历年假,门店休息,二来是因为夏季来临,人们对家纺床品没有多大的需求,所以总体来说,一年四季家纺的销售支撑点就只有秋冬季节了,如果能将秋冬床品的销售好好策划宣传,那么**也是必然趋势。

一般来说,春夏产品三四月份才上市,七月份就开始打折,八月份秋冬产品就上市了,剩余的春夏产品只能进行甩卖*个吆喝。所以短短三四个月,不值得花费太多人力物力作宣传。真正的大考验还是在秋冬季,而且秋冬产品的宣传工作从6月就开始了,时间非常紧迫。正是因此,春夏一般没有特别重大的活动,大部分企业都是仅借助展会来**新品。

很多家纺品牌企业会举行相关的展会和新品发布会,虽然这给众多企业提供了一个平台展示新品、招揽加盟商,然而这并不是救命稻草,只有综合实力高的企业才能在众多参展商中脱颖而出,或者说即便展会上赢得青睐,如果内功不足,在展会后也会被摒弃。企业仅凭在展会上一时的表现无法赢得采购商、加盟商长期的支持。紫罗兰家纺,从成立至今,在行业内一直有着很高的赞誉,紫罗兰的加盟商们无一不赞叹紫罗兰后续服务的完善,从督导到业务,只要是加盟商需要,他们都会在**时间出现,为他们活动做策划宣传。

品牌的一贯性至关重要,只有一贯的***才能在展会上受到关注。因此春夏、秋冬任何一个市场都不容忽视。如果企业在上半年反响冷淡,相信在下半年会被很多人淡忘甚至忽视。因此,企业不能把宝**压在展会上,平日自我形象的提升和产品种类的研发才是保持品牌不断上扬的根本。

春夏产品不好卖?商场、市场给出的答案与企业略有不同。“春夏产品不是量小,而是利薄。秋冬卖的好的一般都是套件类产品,容易营造大家居的氛围。而在夏季,需要套件类的消费者就比较少,因为夏天出汗较多,这个季节用的床单、被子都要经常清洗,很多消费者都会一次购买两件同样的床单。”简而言之,在春夏不好卖的是套件,而易洗、轻薄的单件产品如枕巾、床单还是很受消费者欢迎的。

春夏产品吸引消费者的另一大特点就是装饰性。当春暖花开时,人们都开始添置色彩艳丽明快的新衣,没有理由不希望家里也焕发出勃勃生机。家纺产品正是软装饰*好的表现形式。以卧室为例,床在这个房间中是主角,改变床品的颜色就意味着改变了房间里大面积的色彩,甚至可以改变整个房间的面貌。

有时,消费者需要的装饰性产品却无法在家纺品牌中找到,而只能在一些装饰小店、外贸店购买。它可能只是一块随意摆放的布,但是在床品品牌店里却找不到。很多热爱生活、重视搭配的消费者都反映现有的家纺产品种类比较单一,不够灵活,无法满足他们用于搭配的需要。例如,通常床盖的质地比较厚实,只能**展开铺在床上,而不能用于摆出什么造型,或者随意半搭在床上,营造出一种随意的感觉。

不重视春夏市场的品牌,可以说还是没有抓住春夏产品的卖点。与秋冬季相比,消费者在春夏时节更需要的装饰性更强、更灵活、更易混搭、更好清洗的产品。

了解更多资讯请进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