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生活换季之时如何应对被子病

2012-03-02来源 : 互联网

每到换季之时,人们常常会得一种由被子引发的皮肤病,俗称“被子病”。因此,宝缦家纺提醒您在秋季,刚从箱柜中拿出的衣物及被子不能立刻使用。在穿、盖之前应该在阳光下晒一晒,将衣服、被里的细菌杀死,才能**身体健康。因为有的被子里和羊毛衫、牛毛绒衫、绒衣等衣物里含有角蛋白,这种蛋白质正是蛀虫卵孵化为幼虫的理想“食物”。蛀虫在衣被里生长繁殖,也会产生大量病原体,危害人体健康。经过阳光的暴晒,高热量和紫外线会杀死衣被里的寄生虫卵。

晒被子时用力拍打不科学。因为经过晾晒之后,被子中的纤维之间储存大量的温热的空气,盖起来显得蓬松、保暖、干爽。重力拍打棉絮可能会把温热的空气打到棉絮之外,甚至可以造成纤维之间的贴并和纠结,使被子的蓬松度下降,**蓬松、保暖。

晒被子的方法也是有讲究的。被子并不是晾晒的时间越长越好,阳光当中的紫外线在杀灭病菌的同时也会氧化到衣被的纤维素。俗称的“太阳的香味”,恰好是纤维素被氧化损伤的一种味道,暴晒时间越长,引起纤维素的损害就会越严重。氧化之后的被子保暖性能会大大地下降,而秋冬季节如果被窝的温度在32~34℃,人是*容易入睡的。所以,为了保持被窝里温度适宜,晒衣服被子的时候,选择在中午的ll点到下午的2点之问,晾晒一两小时就足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