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刚性需求拉动销售

2012-03-02来源 : 互联网

家纺行业与装修业、家具业等同属于家居大产业,为房产业的下游产业。自去年底传出2012年将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消息后,有人就预计2012年将成为楼市真正意义上的寒冬,家居家纺业必定也会受到牵连影响。就目前来看,这种影响微乎其微,装修租房市场*热,80后新婚大潮的来临,都成为2012家纺业发展的新契机,推动家纺业的发展。

2012年,房价有所松动,许多打算购房的人持观望状态,另一方面,许多人担心调控之后的房价不知哪天又会反弹,毕竟房价降,不降,购房的刚性需求就在那里。在诸多不明朗的情况下,许多有购房需求的人将目光投向了相对投资较小的小户型,自住和出租都可以;还有部分人在等待房价“见底”的过程中,理性地出手购房了。刚需市场的有所动作以及未来房价软着落后的大跨步,都将推动家纺产品新一轮购买热潮的来临。

与此同时,新居、新婚人群历来是家纺市场消费的主力军。新婚新居群体不但对家纺产品的消费需求强,而且消费期望值高。据统计,在这类消费群体中,计划成套购买家纺的消费者占了相当大的比重。比如,多喜爱家纺的喜玫瑰婚庆系列,可以全面满足新婚家庭的床品需求。据悉,我国每年大约有10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保守估算,每个新婚家庭的家纺用品消费为20000元,由此产生的家纺产品的消费额将超过2000亿元。2012,中国人的龙年,随着消费能力比较强的“80后”逐渐走进婚姻殿堂,这种趋势势必会有增无减。

再者,随着“轻装修、重装饰”的理念日趋深入人心,人们对家居生活的高品位追求趋势明显,许多面临二次装修的业主,对多喜爱家纺的时尚床品及中**床品的刚性需求也日趋显著,这些因素将带动一大部分的家纺销售。多喜爱床品也正是以短、频、快的新品上市节奏和圈地**商圈的时尚店面**床上用品成为人生生活中的时尚必需品和快销品。因此,原来“一套床品伴四季”的现象将不复存在,而“像换衣服一样换床品”将使得家纺行业进入一个**发展的新时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