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企业提前发布新品的意义

2012-03-07来源 : 互联网

除了彰显品牌实力,提前发布新品有什么实际意义呢?早发布就意味着早上市。*先上市是一种营销手段,可以让客户更早地了解到品牌的新产品,*得商机,这就是所谓的“*早”。史伟栋向记者透露了“*早”更深层的原因:“品牌早动手,其实是在获取成本优势,减轻生产压力。以往,品牌习惯于在4月左右才发布夏季产品,大家都集中在年初时采购面料,由于竞争激烈,增加了采购难度,品牌难以拿到优惠的面料价格。而如果能提前知道新一季的研发方向,确定新产品的面料、款式、大小等,就可以在淡季采购原料,并拿到优惠的价格。家纺这种需要采购大批量原材料的行业靠的就是成本优势,成本越低,利润就越高。此外,提前采购面料,还可以延长生产时间,因此减少了生产压力。”

史伟栋还提到,曾在去年秋季,水星推出了“39元买被子”的促销活动。这个价格看似不可思议,其实就是品牌与市场打了个时间差,在淡季采购面料、制作成品,使成本降到*低,才能打出如此低价。那一仗水星打得漂亮,既**了品牌的利润,又满足了消费者的低价需求,一时间水星名声大噪。

品牌家纺产品的价格不可能因为原料价格的变化而忽高忽低。去年11月份,家纺原料价格上涨,从12月份起,各个家纺企业就开始面临成本上升的威胁,如果想保持***,产品的价格就不能忽然上涨;而如果保持原价,甚至依然像以往一样促销、让利,企业的利润就会缩水;而如果在此时停止采购,就会造成断货,将给企业带来更严重的影响。这时,原料成为企业竞争的基点,如果哪个企业提早采购了面料,就可以节省不少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