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鹿家纺谈家纺营销之道

2012-03-07来源 : 互联网

家纺行业通过富安娜品牌*创家纺品牌特许连锁商业模式以来,带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市场从96年前后开始发力,以近40%的速度快速增长,同时由于与欧美市场家纺产品消费水平差距3-4倍的利好空间,行业门槛低、技术含量不高、投资规模可大可小等因素,家纺成为**们眼中的朝阳产业。家纺产业也确实在几个行业内规模较大企业的带动下,如*如荼的在神州大地勃发起来,成就了富安娜、罗莱、水星等一批品牌企业,培养了一批行业人才,造就了近6000亿的中国家纺市场。好的企业通过规范管理、品牌投资、系统运作成功胜出,一部分企业及时把握市场机会通过一两个品牌营销创新之举,也小有成就,更多的投机性品牌企业则深陷市场泥泽而举步维艰,更有行业内一些浮躁的营销人士开始鼓吹经过虚拟经营实现零库存,30万人民币可以成功打造一个家纺品牌,家纺行业可谓硝烟弥漫,泥沙俱下,莫衷一是,所谓的行业洗牌其实也就是对这些浮躁商业行为的洗礼。

家纺行业除了成功创建品牌优势和规模的企业,已经走进了高度同质化的死胡同:产品、价格、渠道、广告促销、包装、商业模式都如同一个模子出来的,**不同的只是一个品牌名称和一个品牌的LOGO的差异而已。家纺突围,市场制胜的口号变成市场竞争一声无力的**!

面对这样的市场营销竞争格局,如何从战略与战术上让家纺品牌制胜市场,奥鹿家纺总经理高源先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返璞归真、强化产品;与时俱进、加强电商;关注体验、培育品牌文化,是家纺行业市场营销持久制胜的**法门!

所谓返璞归真、强化产品,就是家纺企业应去除浮躁的品牌过度追逐市场增长速度的逐利与虚荣心理,把品牌基础构建好,特别是产品基础。产品是品牌灵魂的物化,是消费*物交易转移的载体,是消费者与品牌直接接触的直接体验,好的品牌的产品不仅表现在产品风格的差异上,更体现在产品细微细节上的体验,就是我们奥鹿品牌一直提倡的:我们的产品会说话!

所谓与时俱进,强化电商,就是经营者在思想上、在思维上、在观察事物上必须分析、判断时代进步的趋势和速度,把握方向,拿准节奏,设计步骤,形成方案,实效推进。而电子商务已经是消费者消费行为、消费习惯时代性发展的必由之路,忽视和不尊重电子商务的价值与作用是家纺企业自阻商业发展步伐的错误决策。

关注消费体验、培育品牌文化,就是真正从消费者的消费喜爱、居家氛围、消费文化、消费感受出发,让消费者在进行消费时,就能感受品牌贴心的个性设计和消费引导,从而体验到由内而外的消费享受,而不是被动购物。品牌是应该为品牌定位的消费群体**生活承担责任与义务的,这个责任与义务就是构建消费者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及世界观,将个体的人融入到社会责任、人生价值中。奥鹿品牌核心价值定位是成功的创建者,爱的践行者,强调追求成功获得成功是为了更好的施爱,对家人的爱,对他人的爱,对社会的爱,建立大爱思想和人生观价值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