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家纺如何营销破局(一)

2012-03-0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场上的功能性家纺品种繁多,效果也不尽相同,面对让人眼花缭乱的多功能家纺产品,许多消费者都会依靠导购员的**来决定购买哪款产品。”

“目前,消费者对功能性家纺产品的认识与了解不够,再加上比普通家纺产品偏高的价格,就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严重地影响了功能性家纺产品的销售。”

“生产功能性家纺产品的企业虽然很多,但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哪个品牌成为该领域的**品牌,也没有哪个品牌具备足够的优势成为行业内的**。”

上面这些话出自于近日记者采访的一些功能性家纺品牌经销商。其实,消费者对于功能性产品并不陌生,早在十几年前,它就进入了服装领域并获得广泛应用。

然而,相比较服装行业内功能性产品的风生水起,其在家纺领域却略显尴尬:众多家纺企业都很看好功能性产品的发展,然而,在商场、专卖店等主力床品销售渠道,功能性床品却****,光顾功能性家纺产品的消费者也门可罗雀。

产业链上下游缺乏沟通

“去年,我在接触一位服务过两个国内知名品牌、拥有3年以上家纺导购经验的服务人员时,向她询问功能性家纺的产品知识,她表示仅知道有功能性床品,但是从来没见过,对所谓的负氧离子功能也并不了解。导购是产品面对消费市场的*后一道服务关卡,如果连导购都鲜有耳闻,功能性产品如何传递到消费者手中?就整个功能性床品市场而言,功能性产品占比还是很小的。”金太阳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策划经理许立国说。

他表示,功能性纺织品脱胎于功能**行业,而由于炒作、浮夸甚至是以假乱真的现象时有发生,消费者对整个功能**行业都存在一定程度的不信任,甚至是排斥。当大的功能**行业受困于恶劣环境时,小的**功能纺织品领域也被牵连,而且,整个功能性纺织品的行业标准和检测依据相对滞后,这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过度宣传的可能性,也降低了消费者的信任程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