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用家用纺织品的方法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1.讲究装饰艺术的要求 室内装饰是一种艺术设计,在采购选择家用纺织品时,在面料的图案造型、色彩搭配、质地纹理几个方面都应注意室内整体环境的艺术构思,从而营造出和谐悦目的美感。

*先,要结合家具的色彩确定一个主色调,使居室整体的色彩、美感协调一致:其次,每个房间要突出—个**,让人一进入房间就能被它吸引。一般卧室以床为中心,客厅以沙发为中心。再者,要有画龙点睛的点缀。当墙布、地毯等已使房间整体和谐统一时,可利用电视机套、靠垫等的反差效果作为点缀(点缀点不宜过多,否则会显零乱)。此外,要掌握各类家用纺织品自身的装饰特点,如地毯要讲究图案大气,色彩沉稳,窗帘要突出悬挂使用,双面效果。

2.满足舒适安全的要求 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除了要求居家环境好看、有品位外,越来越注重生活的质量,人们希望生活在一个闲适、安全、无刺激、无毒害的绿色生态空间中。在选用家纺产品时.锗时要做到:一查标识,看包装;二找名品,看厂家;三查外观,看做工;四闻异味,挑花色。

3.注意使用便利的要求 选用家用纺织品还须注意:加工制作、安装拆卸要方便,质量轻、体积小以便于收藏,要抑菌、耐腐蚀、耐晒、耐摩擦、耐洗涤、色牢度要高,应易于清洗和保养?床上用品要有抗菌功能,沙发布要有防污功能,窗帘要能够防紫外线,地毯应自有抗静电功能,宾馆等公共场所的家纺品牌要具备阻燃功能。

4.适合使用对象的要求 使用对象包括使用人群与使用场所。

使用人群存在年龄、性别、性格、血型、职业、乍活环境、文化修养、宗教信仰等差异,这些差异表现在他们对家用纺织品的喜好也存在差异,选用家用纺织品时必须考虑这些因素。以使用人群的年龄差异为例,老人房宜选用色调偏暗、图案素雅的面料,给人以深沉、稳重的感觉,儿童房则适合选用颜色鲜明、色彩对比强烈的面料,以达到活泼、跳跃、生动的效果。

按使用场所主体分主要有宾馆饭店、居家、公司、医院、车船、学校、商场、艺苑剧场等,选用家用纺织品一般应遵循“宾馆要大气,居家讲温馨,医院求宁静,艺苑需夸张”的原则。**加盟网表示,按场所内部各*立空间分主要有起居室、卧室、客厅、书房、厨房餐厅、卫生间、办公室、会议厅、车间、休闲厅等,在选用家用纺织品时注意“起居室要闲适而优雅,卧室应温情而隐秘,客厅需大方而明亮,书房讲静谧而简洁”等要求。

5.强调系列配套的要求 选用家用纺织品,必须结合室内整体装潢,织物的图案、色彩与质地都要相互配套,从而形成一个较为明显的风格系列。

家用纺织品系列主要指艺术风格系列,大致有:明亮温馨型——既自由随性,又不失柔美清逸,以暖调的黄、橙等温暖活泼的颜色为主,表现温暖愉悦的气氛;活泼组合型——借助强烈的色彩组合及色系层次感的变化,营造活泼明朗的视觉感受;华丽典雅型——以布画的方式来点缀,充分利用亮眼的饰品、流苏等,使空间如剧场般亮丽;和谐平衡型——力求线条的平衡及色系的谐调,不采用标新立异的组合或是大胆的颜色;简单素净型——典雅别致的图样及清雅的浅色系,如米色、咖啡色、淡蓝色等;新奇组合型——**个人化的新奇创意搭配。

家用纺织品系列还有地域风格系列,国内比较多见的有中式、欧美式、日式、港式等。此外,还有古典式与现代式之区别。

6.符合成本合理的要求 室内装潢一般可分为豪华**型、优雅中档型、简朴节俭型三种类型,选用家用纺织品时,既要符合室内整体装潢的价位档次,又要做到搭配得当,相得益彰。在简朴节俭型的房间中,织物的图案色彩上宜简约淡雅,面料坚牢耐用,如果在某些局部材料使用**考究的材料,其效果往往适得其反,很不协调。相反,豪华**型房间中,如果所有材料都追求价位档次、一味求奢华,其效果也并不一定令人满意,有时添置一两件风格粗犷、图案色彩简洁、造型随意的家用纺织品,却能收到令人惊叹的好效果。

7.跟上时尚潮流的要求 选用家用纺织品,还应当追随潮流步伐,反映时代的变迁,体现科学、文明的进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