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被子 别太相信孔数多寡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天天气转热,市民开始添置夏季新被子。三孔被、四孔被、七孔被、九孔被,甚至十孔被、十一孔被陆续摆上超市和商场的货架,面对种类繁多的孔被,许多消费者犯了难,不知道哪种孔被更好。

孔数并非越多越好

“现在被子种类越来越多,孔数也越标越大,问了几家摊位,都说孔多的被子保暖性好,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宾王市场选购被子的蒋女士说,以前都盖棉被,根本不用去关心被子的孔数,现在选择余地大了,反而弄不清楚其中的差别。

经营床上用品的义乌商户孙益江告诉记者,孔被的原材料化学纤维丝上打有多少孔,就是几孔被。打孔后,化纤丝富有空气,透气性好,有较好的保暖效果;化纤丝打孔后会显得松软,被子盖久了也不会像棉被那样被压得很硬,这是孔被的优势所在。但是,消费者不必过分看重被的孔数,因为孔数多了,反而会降低孔被的弹性,还有可能损伤化纤原料。

艾莎店负责人张女士也持同样观点,从近几年市场反馈的信息来看,七孔被、九孔被在保暖性和性价比等方面都有更好的优势,孔被的价格差异主要取决于原材料的好坏。

选孔被原材料是关键

记者从义乌各大超市和商场获悉,经营被子的店家一般只卖七孔被和九孔被,对于十孔以上的被子,多位营业员表示还没听说过。

银通百货商店的营业员介绍,价格在70~60元之间的七孔被、九孔被*好销,十孔以上的被子从没有卖过。在宾王市场内,记者看到有一家摊位在卖十孔被,价格在240元左右,比同品牌的七孔被、九孔被贵30%左右。

多位业主认为,十孔被只是商家玩的一个噱头。据他们了解,四孔、七孔被和九孔被的保暖效果和生产技术已经得到认可,多出一两个孔,未必能起到更好的保暖效果,何况其价格要高出普通七孔被和九孔被许多。

业内人士提醒,判断孔被质量和保暖效果,主要看里面原材料纤维的质量和抽纱工艺的好坏。消费者选购时,应多留意孔被的孔棉含量、面料是否为高支纱棉料,此外要看手感如何,好的孔被有爽滑的感觉,而且极富弹性,压的时间久了也不会轻易变形。

另外,如果消费者家中室温较高,可以考虑选购四孔被。对于一般家庭而言,七孔被、九孔被是*选,毕竟这类孔被的选择余地*大,性价比也较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