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结婚潮开始 婚庆用品火爆上市

2012-03-27来源 : 互联网

每年五一都是新人结婚的高峰,进入四月,很多新人就开始着手准备结婚用品了。昨日,记者在红旗街和重庆路的几家大型商场看到:服装、鞋类、珠宝、手表、床上用品等与结婚相关的专柜生意红*,很多新人都在卖场里购买婚礼礼服和家居用品。

结婚是一辈子的幸福,形式无论是选择花轿抬新娘的纯中式,还是庭院派对纯西式,婚事的重心都离不开新房的筹备和结婚用品布置。可见,一间精心挑选结婚用品来装扮的温馨浪漫的新房无疑会为热闹的婚礼锦上添花。

洞房:喜气洋洋闹新房

中国传统习惯是很讲究新房布置的。但是,现代人的生活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改变,所以,从装饰手法上,遵循现代空间与传统样式相结合的手法,简繁适中,在对比中产生美感,就可以在和谐中营造浪漫的气氛。

如果你的婚房正是入流的中式风格,那么布置起婚房来就需要注重结婚用品色彩的渲染,但不建议大面积铺陈——以暖色为主:如墙、床头背景的“中国红”做底色,剪贴金光煌煌的大“喜”字,这种美好而纯朴的古老形式并无损于新房的格调,反而更加强调了主题。

打造中式婚房,既要保持传统,又不想太落于俗套,可以采取现代布艺床与其他中式家具小件搭配的方法——家具选择中性色为宜,避免选择白色或较深的颜色。样式上*好为简洁的家具,在其他配饰的映衬下可以给人以明快、欢乐、暖和的感觉。照明尽可能选择暖色灯光,点缀五彩缤纷的彩灯,以此产生热烈、喜庆之景。

其次,浪漫的气氛可以通过布艺、饰品来营造。如窗边、床头可采用垂挂彩色丝绸、薄纱,床上用品应尽可能与家居整体布置色调一致。面料上,可选取绸面提花、印花或绣花等品类。花色上,既可选择传统图案“二龙戏珠”、“喜鹊登梅”、“龙凤朝阳”,亦可选择花朵图案等富有美好寓意的。

然而,如果你是简约实际的美国派,婚房的装修和家具简洁明了,要打造新房的浓情天地,就需要颜色的搭配。台布、床罩、枕套、窗帘、灯具等在图案风格、色彩上都要协调。墙面、地面是室内*大的面积,它们的色彩应同家具的色调相邻近,地面色彩应稍深于墙面。室内色彩是由房间六大面、家具、纺织品、家电、装饰物品、植物的颜色构成。

新房中除了选择一种颜色作为房间的主色调外,还需要有一种小的变化。感情热烈的,以暖色系中的红、黄、赭、褐为主体;喜田园诗趣的,以冷色系中的绿、蓝等色为主体;喜素雅风格的,以中性系中的白、灰为主体色,采用面积、明暗、纯度上的对比来活跃色彩气氛,更是恰到好处,对于不大的新房,不适合浓重的颜色。若床品选择了浅色调,如牛奶色、淡蓝色、浅绿色、粉红色等单纯色,那么,帷幔、窗帘就应该选有花色的面料。

另外,选择颜色时还要考虑到季节因素——春天多用淡蓝、淡绿、淡灰、淡紫的室内装饰物,能给人温馨、轻快的感觉。

花烛:充满燃情味道

营造氛围是如今大家都比较重视的,特别是在大喜的日子,这显得尤其重要——除了运用灯光、色彩等传统的方式来营造气氛外,还有一种“燃情”高手往往被人们忽略。古人常云:“洞房花烛夜”,因此在卧室里摆上烛台和蜡烛不失为一个好计策,既应了此刻此景,又美观大方。

如今,蜡烛不仅仅有丰富的味道,还有多种多样的造型和颜色,花朵和动物造型是*常见的,现在市场上还有用蜡烛做成陶罐、花束、艺术品,既漂亮又实用。还有很多别致的烛台可以来搭配这些漂亮的蜡烛。

一个好的环境缺少不了好的味道,香味对于调节人的神经至关重要,而且有的还能让人的情绪高昂,体温升高,有一种催情的作用。檀香、藿香、晚香玉都有这种功能,适合新房使用。另外茉莉花、香草、桔香、薰衣草等香气都是很好的神经放松剂,对于忙碌的新郎新娘们来说,闻着它们的味道入眠也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喜床:营造浪漫重头戏

如果说卧室是婚房布置的重头戏,那么布置喜床则结婚用品是打造浪漫婚房的重中之重——既要展示出两个人的个性又要营造出温馨甜蜜的氛围。

床的款式固然重要,但是因为它是常用品,只要舒适和主人喜欢就可以了,讲究并不多。但床上结婚用品可以常换常新,而且它对营造气氛、改变居室风格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结婚用品并不是***的,应该有长远的打算。比如床上结婚用品,虽然为了烘托气氛,很多人都会选择一套大红色的,但是结婚过后,很少能再用,这种做法现在并不提倡。本来红也是生活中一个很浪漫的颜色,但是只用这种颜色就会显得过于跳跃和单调,把红和其他颜色搭配来用,让它变为生活常用品岂不是更好?红色和金色、黑色、咖啡色等都可以很好地搭配。

中国人的传统是以红为喜,不过长期在床上大面积地用这种颜色可能会让人不舒服,不过粉红、深红等红色系的颜色就不会这样了,所以结婚用品选择它们可能更合适些。

从面料上来讲,纯棉和丝制品都不错,印花的比较价廉物美,提花的常常显得贵气十足。今年到明年床品的流行色是红色与紫色的搭配。因为红色很热情浪漫,紫色略显高贵神秘,这两种颜色搭配在一起能很轻松地营造出既浪漫又神秘的感觉,正适合新房的气氛。

而要想使这两种色彩组合成姹紫嫣红更加和谐出彩,*好使用混搭的方式,比如主体的床单、床罩、枕套可以用大红的,但是靠垫、休闲毯之类的小东西用紫色的,而且可以尝试用和床品**不用的材质,比如麻、毛、丝绸等等,而且可以在不影响使用的前提下,镶嵌一些钻石,点缀一点亮片,就这一点点装饰就会使整个床显得贵气十足。

结婚用品对图案的要求不高,图案参考装修风格就可以了,如果新房是简约风格的,床品的图案可选择有现代风格的抽象图案;如果新房为中式风格,那么龙凤呈祥、百鸟朝凤类型的图案很合适;如果新房是现在流行的欧式风格,那么花朵的图案可能是*佳选择……总之结婚用品的图案自己喜欢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