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抗震耐磨面料优势明显

2012-03-31来源 : 互联网

面料的变革,是纺织业的永恒课题。丝、麻、毛等***面料备受关注,但人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其替代品的研究。上海合成纤维研究所*近研制成功的"海岛纤维",是一种在**上备受关注的**产品,均匀性、耐折皱性、色牢度、耐磨度都比天然皮革强,在相同的厚度下,其透气性可以达到天然皮革的30多倍,被称为"超**"。据说在**市场上价格可卖到一等牛皮价的10倍。

腈纶也早已开始**"老有静电"的毛病,在上海石化腈纶事业部,仿羊绒腈纶不但具有天然羊绒的手感,同时具有腈纶优良的染色性能,使织物色彩更亮丽。用电子、生物、化学、化纤、纺织工程多学科综合开发的具有高智能化的纺织品,能根据天气变化调节织物的厚薄,自动调温,实现移动通讯、播放音乐、**定位等,目前这类纺织品在发达国家尚处于研究开发阶段。

新纺织的发展,也早已突破了纺织品范畴。现在出现的一种"炭纤维加固补强织物"解决了房屋渗水问题。上海合成纤维研究所的**介绍,如果用配套树脂将这种织物粘贴于混凝土结构表面,就可以起到结构补强及抗震加固作用,这种材料的抗拉强度高于普通钢材的10~15倍,比重却仅为钢的四分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