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附加值纺织面料受市场欢迎

2012-04-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新型面料展商相比去年增加了近两倍,反映出国内面料企业在当前竞争压力下主动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寻求发展新空间的趋势。石狮创艺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永贵认为,当前中国纺织服装业已步入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关键时期,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通过创新和创意活动提升产品附加值已成为实现产业升级至关重要的举措。

他说:“泉州面料生产以中低端产品居多,如果再不改变这种状况,我们离江浙、上海那些纺织服装企业的距离将会越来越远。”

近年来,受泉州服装品牌的拉动,泉州面料企业开始加大高科技投入,海天、凤竹等已进入**市场,并为****提供自己设计的面料。

据了解,海天轻纺集团联手美国杜邦公司和澳大利亚羊毛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出一种高科技产品“美丽诺加”,在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上亮相;创艺纺织引进意大利的后整理技术,泰铭纺织有限公司与韩国GST纤维株式会社合作,石狮市港溢染整织造有限公司正式与日本泷定名古屋株式会社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梁勇说,泉州面料应提升科技含量。他说:“泉州在福建面料行业中是发展*集中、*快、*活跃的一个地方,在国内也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尤其是在休闲服装产品的设计、研发、营销等方面都处在全国**地位。但是,要保持这种竞争优势还需努力,现在国内其他地方都在发展,特别是江苏、浙江,泉州要**潮流,就得在产品创新、科技创新、**理念创新方面下功夫。”

梁勇说,纺织面料的一个发展潮流就是天然纤维的超科技化和化学纤维的超天然化,这是明显的趋势。“不管怎么样,企业要满足消费者对面料的实用、美观的需求,确实需要在面料舒适度、功能度上加以提升。”他说,“泉州休闲面料要想真正**潮流,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就一定要了解消费的需求,导入文化的内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