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就是推销观念

2012-04-09来源 : 互联网

营销是什么?经常去面试销售时,总会有类似的问题出现,营销就是经营销售?营销就是定位?还有教科书上解释营销是关于企业如何发现、**和交付价值以满足一定目标市场的需求,同时获取利润的学科.在我的回答里,营销就是推销观念。

有一位经济学家说过:思想决定观念观念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

感知法则:市场营销不是产品的竞争而是感知的竞争,没有*优的产品,优劣与否是相对的。可口可乐公司曾经做了一项20万人的调查,对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和NewCoke进行品尝。结果可口可乐排名第三。但是可口可乐始终在市场上是**品牌。因为人们相信他们希望相信的事情,人们喝他们希望喝的饮料。感知就是一种观念.感知竞争,也就是一种观念的竞争,而不是产品的竞争。

OPPO为什么做得好,一个很丑的MTK平台全屏触控非智能机能机能卖二千二?让行内大跌眼镜?主要就是因为OPPO在市场营销中的各个环节中对观念的推销非常成功,市场的各个环节都发自内心的说OPPO好,省代老总说它好,业务说它好,促销说他好,经销商说它好,甚至连他的竞争对手金立,步步高里的某些人都说他好,一个观念推销得如此成功,还有什么可能做不好呢?

什么是观念?观念就是一个人发自内心的想法。当一个人的行为不是发自内心时,他会很难达成目的的,往往会保持冷嘲热讽,敷衍了事的态度,就算达到了目的,也不会有成就感。

所以说,在做市场中,我们要想我们的团队,客户进行什么样的行为,就先要让我们的团队形成什么样的观念,客户形成什么样的观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