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立面料创新的中国模式

2012-04-11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的纺织品设计已有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新原料应用、***开发等方面有了新的发展;但是,横向比,中国纺织品原创性不足,总体设计意识还有待加强,产品开发的**化进程还有待进一步加快。同样是原创花样作品,韩国设计师设计的产品,其市场认可度要明显高于本土设计师的作品。**面料设计师金关秀认为,在设计的六要素中,中国设计师在原料、技术方面掌握得较好,在色彩、图案、结构和风格这四要素,则相对欠缺。

李*豫是绍兴县一家纺织品贸易公司的业务员,根据他的亲身体会,绍兴的产业链反应很快,尤其是休闲女装面料这一块,甚至超过一些欧洲国家,一些贸易公司从**市场捕捉到流行的“信息”后,通过三个月时间,就能仿制出一批新产品,而外商下的单,往往是我们提前半年就准备好的产品。这说明我们的纺织业在进步,现在缺的是创意设计的系统化,既要能收集信息,又要能捕捉和发布流行趋势,然后根据流行趋势原创出产品。

意大利设计师克丽斯汀娜当天也参与了沙龙活动,和本土设计师共同探讨产品创新模式。相比本土设计师,她的设计更具系统性:制作流行趋势出版物,采集信息,发布时尚信息,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产品原创设计……浙江越隆集团**根说,绍兴的设计师要真正实现创意设计的系统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组建设计师沙龙,正是在这条路上迈出的可喜的**步。

东华大学教授陈荣耀指出,模式的创新已成为企业新的历史使命,贸易公司要改变简单的中介使命,通过提供设计服务,控制整个供应链。与此相一致,绍兴约有20%的纺织品贸易公司已先于国内同行们跨出了这一步。陈教授认为,绍兴应该抓住金融危机下**市场洗牌之机遇,齐心协力,进一步往前走,树立纺织面料创新的中国模式,建一个**纺织品的远东设计中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