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达印花注重创新面料获金奖

2012-04-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获奖是该公司**面料参展“梅开二度”,去年开发的印花面料曾获得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南通顺达印花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各种印花、整理功能的专业生产企业。近年来,公司一直注重产品开发创新,企业利润效益主要来自于新品开发。自2001年至2007年,公司与****“红豆”集团长期合作,开发了印花弹力布,运用吊染、扎染等工艺生产印花面料制成服装,使“红豆”牌内衣、裙子深受女性喜爱。目前,公司正与青岛一家大型服装企业合作,不断有新品问世,打入韩国市场。“根据客户提供的面料特性,设计出合适的花样是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张总自豪地说。据他介绍,公司年产量2000多万米,其中80%是外来加工,可以维持公司的基本运营;自主创新部分占20%,为**服装面料加工染整,年产值达千万元左右,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

这家中小型民营企业为何能如此注重持续创新?原来,早在2001年,张达**次参加“全国印染行业印花***交流会”感触颇深,不仅结识了行业内的许多**,而且了解到**国内的行业*新发展动态和方向,在以后的企业经营中,敢于接单,大胆创新,遇到问题及时向协会**请教解决,使客户满意而归。有一次,澳大利亚一位大买家带来一块全棉面料,需要顺达公司对其进行染色、防静电处理。张达了解到客户是将其作为工业用面料后,提出改成用化纤面料,并专门为面料设计了花型,结果加工出的面料光泽好、弹力强、耐磨度高、成本降低,客户非常满意。正是这次创新给公司*了“**桶金”。

尝到创新甜头的张达感到“走出去”很有收获,不仅每年都参加全国印染行业协会的年会、各种技术交流会,及时掌握、利用各种*新推出的新型助剂,完成企业的印花染整新品开发;还参加广交会、华交会及在青岛、浙江、南京举办的各种专业性展会,展示公司新产品,收集行业新信息,扩大了客户资源。2004年,公司开始为新型功能性纤维做染整加工。当年在绍兴接到美国的医院用纺织品订单,在**的指点下,通过后整理处理,满足了客户提出的同时具备防螨、除臭、抗菌、阻燃等功能性要求。不久,又拿下了学校的学生宿舍纺织品系列阻燃加工订单。去年,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完成了一千多套竹炭纤维枕套、靠垫等功能性面料的染整加工。

张总认为,在**金融危机的大环境下,中低档产品目前还有市场,但是公司要有发展的长远眼光,要注重可持续发展,不断加大技改投入,开发新产品,**新市场。他深有体会地说:“没有新产品就没有新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