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纺业增长空间大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受上半年消费环境低迷影响,家纺行业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不佳。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当前中国家纺业出口订单面临减少的困境,但家纺业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中国家纺业正呈现出强者越来越强,而弱者将被逐渐淘汰出局的整合局面。

据杨兆华透露,中国家用纺织品协会跟踪的200家企业,今年上半年运行状况依旧良好,平均利润率同比增长10%,产销率同比增长6.6%,利润增**于产值增长,呈现出逆势增长态势。行业内一些**企业尽管也面临出口订单减少、内销库存增加等困难,但仍对行业发展充满信心。

信心源于企业实力。8月28~30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家用纺织品及辅料博览会(以下简称家纺展),展会规模创历史新高。本届家纺展逆势增长,共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1330家企业参展,其中国内企业995家,海外企业335家,展出面积达到13.8万平方米,无论是参展面积、展商数量还是**地区来源均比上届同比增长9%左右。

杨兆华评述,除了展会规模创新高外,参展的中国企业进步之快也令人震惊,突出体现在企业参展的展品档次明显提高。中国一些家纺企业已经有很强的产品研发意识和较强的产品研发能力,产品开发市场定位明确,新品主题明确,而且做大家居概念的家纺企业增多。

杨兆华还谈到,家纺行业已**粗放型快速增长阶段,进入市场深耕和细分阶段。企业要在这个市场*到*,越来越依靠智力因素。消费习惯在变,市场需求在变,销售渠道也在变,家纺企业如果还停留在依靠直营和加盟的老路上,将面临*大挑战。杨兆华认为,未来,网上销售是家纺企业必须重视的渠道。家纺产品作为标准化程度较高的产品,网上销售前景广阔。过去两年,家纺产品网上销售额快速增长。今年1~6月,家纺产品网上销售额增长了216%。

目前可喜的是,家纺企业对电子商务很重视,电子商务正成为家纺行业一个夺目的增长点。一线家纺品牌纷纷触电,有的推出了网络品牌,有的专门推出了网上销售的产品类别,有的在利用电商平台开展网上销售,有的自己建立网站进行网上销售。不少家纺企业还成立了专门的电子商务部门,进行电子商务的渠道建设。和几年前相比,家纺企业突出的变化是对各种渠道的产品定位都十分明确,尽量做到错位经营,不会让线上销售对自己的线下销售形成冲击。

杨兆华也强调,产品创新工作和渠道建设要取得成效,必须适应和**消费需求,做大市场规模。他对未来的发展很乐观,他认为,尽管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个人消费者对家纺产品的需求有所下降,但随着国家对民生工程建设加大投入,新增的医院和养老院等民生工程对家纺产品的需求会增加。另外,消费升级后,旅游消费快速增长,酒店业和邮轮业快速发展,也将推动家纺产品的需求增长。这些是中国家纺产业做大市场规模的坚实基础。杨兆华乐观地预测,从长远来看,中国家纺产业增长空间很大。今年下半年,中国家纺产品内销将有所增长,因为下半年节日多,是家纺产品的销售旺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