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纺企业加强力度打造特色品牌

2012-09-10来源 : 3158

众所周知,家纺市场空白依然很大,家纺业是未来的一个朝阳行业。然而,同质化严重却一直阻碍着行业的良性发展。

品牌企业在细分市场、打造特色品牌中应加强力度。

当夏奈尔、LouisVuitton、Dior等服装品牌越来越受到不同层次人们的认可和追求的目标时,品牌观念的重要性,愈发深入人心。家纺行业相对于服装行业,起步较晚。生活中和消费者闲聊,当问及到知晓的家纺品牌时,多者会一语梗塞。家纺作为日常生活必须品,然而,消费者心中确缺乏品牌概念。

家纺行业因其用途的特殊性和设计上极易复制性、更新替换的持久性,导致整个行业同质化现象异常严重,成为家纺业前行的壁垒。

消费者心中缺乏品牌概念,笔者认为企业在品牌塑造方面还应加强特色。创新,一直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无论哪个行业,规避同质化现象的重要方式都是创新。然而,在众多企业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时,只是空口而谈,缺少真正的落实,也就缺失了企业在品牌塑造上的一个重要环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