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家纺立足市场须打造个性化品牌

2012-09-20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儿童家纺市场占总家纺市场比重越来越多,成为家纺行业的新蓝海。儿童家纺的品牌数量越来越多,价格却一直**不下。儿童家纺企业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取胜,就必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形式,打造个性化的品牌,吸引消费者。

动漫产业在中国也是属于新兴的朝阳产业,中国的动漫产业也受到了中外各界的广泛关注。动漫卡通人物也是小朋友的*爱,当然这也成了儿童家纺床品*常见的表现形式,而通过动漫这种成本相对较低的营销方式,撬动儿童顾客对儿童家纺品牌的认知与认可。具有较大市场潜力。

就如家纺市场上的迪士尼家纺,就借用了迪士尼的卡通人物形象来撬动儿童消费者的心理需求,两者相辅相成发展,互为载体,互为表现,这样更能够事半功倍的传播家纺品牌的知名度以及卡通动漫的普及率。

不论是走动漫路线、童话故事路线,还是直接的文化诉求路线,当前国内儿童家纺行业已经进入了同质化竞争的阶段,既然产品相同,想要突破,就需在文化和营销上寻求差异化。

对于新兴的动漫营销,目前大多数家纺企业对引入动漫创意目前还在接触和尝试的阶段,多数家纺企业对动漫产业还是处于观望态度。但我们可以看到总的行业发展趋势,家纺企业嫁接动漫无疑是一种非常好的创新和尝试,利用传统产业的产业链优势与新兴文化产业的动漫创意结合,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一种形式,值得肯定。

目前众多儿童家纺品牌还在混战期,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还有很大的市场上升空间,对于这一产业空间来说是关键期,为此,家纺企业必须要寻求个性化的文化及营销方式以搭建与消费者沟通的桥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