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国民床单” 一代人的记忆

2012-09-21来源 : 互联网

“一条国民床单,所承载的不仅仅是记忆,更是对生活的共同期待和信仰……”,这是上海**家纺民光床单在中华***博览会展台上的广告语,一条国民床单,再次勾起了我们对***家纺用品的回忆。

2012年9月21日2012中华***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一名上海网友发了条微博,并配图抱怨自己的耳机被猫咬断。让该网友没有想到的是,这条微博居然因为耳机下的床单瞬间走红,几天之内被转发超过3万次。“这种床单是如此熟悉”,“我家也有”,“这是当年的流行款啊! ”这条老式床单让网友们产生共鸣,并晒出自家的“国民床单”。此后,“国民毛毯”、“国民搪瓷杯”等走红网络。

事实上,“国民床单”和“国民毛毯”的生产厂家分别是创始于1935年的上海民光床单厂和1922年的凤凰毛毯厂。虽然这两家企业已经并入了上海**家纺集团,但“国民床单”和“国民毛毯”仍然在继续生产。

在民光家纺展位上,印有喜庆红花等花样的 “国民床单”被摆放在展台的显眼位置,蓝色、红色、粉色等一应俱全。展会刚开始,民光家纺的展台前就聚集了不少选购床单的参观者。 “民光床单我结婚的时候就用的,质量很好,现在一些***都没了很可惜。 ”一名女性参观者告诉记者。

“*近我们也知道国民床单在网上很*,大家发现这些***还在生产,不少中年人打电话或者到店咨询购买,这次我们也在展会上亮出了国民床单的招牌。 ”民光家纺展台的负责人林女士介绍说。

在凤凰毛毯的展台,销售人员向记者回忆起这家厂上世纪九十年代的红*场面。 “那时候我们的毛毯供不应求,公平路周家嘴路的厂门口停满了卡车,司机需要三天才能等到刚出厂的毛毯。 ”

随着家纺品牌增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民光、凤凰等***品牌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而这次“国民床单”、“国民毛毯”掀起的怀旧风,是否能让***的家纺品牌卷土重来?民光家纺展台的负责人林女士介绍说,*近为了顺应市场潮流,企业还设计了“钟情”系列中西结合的家纺四件套,床单用的就是老式的“国民床单”。

在这个物质过剩的时代,家纺品牌多如牛毛,为了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家纺企业都加快了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以适应现代人的生活审美需求,可是正如上海**家纺索打出的广告语,一条国民床单,承载的是一代人的记忆。而这种感情,正是当下家纺产业所缺少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