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古风潮暖色调床上用品 冬天更温暖

2012-12-05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冬季,新一季的床上用品再次走进人们的生活。实际上,床品和流行时尚的关系*为紧密,每一季的时尚流行都会在床品上充分呈现,通过色彩、图案和材质的变化而成为家居中一个丰富元素,根据季节、情绪、空间的变化而永远保持新鲜活力。

自然元素 回归质朴本色

家是温暖的港湾,是亘古不变的心灵归属。紧绷的神经、疲惫的身躯,都在回到家时瞬间放松。设计师们就是带着这样的命题,远离尘嚣,将树木、花草、白云这些源于自然的元素在床品的设计上大量运用,各色充满海洋、阳光、庭园的图案,不仅增添了室内情调,也带来浪漫与温柔的感受——树木、花草,这些源于自然的元素,表现了自然、温馨、浪漫的情调,花团锦簇、色泽清亮并非一味的甜腻,而是充满了清新自然的气息,如万花筒一般,充斥着绿色、天蓝、白色的缤纷世界,**我们回归自然。如充满自然风情的罗卡芙的“恬园秋韵”系列,设计颇具田园(田园装修效果图)气息,落叶随意地散落在床单上,精致的花型,给人带来清新明亮的视觉享受;“倾城”、“花嫁”等系列则给人以温馨的感觉,纯棉的提花面料、精美的刺绣加上咖啡和米色等中性色彩,让床品体现出质朴与回归的本色。

此外,体现自然色调白色、淡黄、浅橘、浅褐等清新风格仍旧是时尚的主流,而各色充满海洋、阳光、树林的图案,在设计师的奇思妙想下竞相开放,如梦洁家纺的一款“花园(花园装修效果图)随想”床品色彩十分清爽,以白**块做底,印上了细腻的小型印花,仿佛艺术(艺术装修效果图)家用画笔勾勒出一般清晰,令人仿佛一下子来到了夏季的海边,那宛若浅海色的面料上,还飘散着朵朵仿佛被海水打落的小花,清新怡人。

复古设计 寻找传统精华

在极富现代感的都市中,复古风潮却卷土重来——复古往往是为了怀旧,设计师们用敏锐的设计眼光、超凡的想像力和真挚的情感,将这些值得怀念的复古元素运用到现代家居设计中。

在上海恐龙家纺的床品中,复古风潮引入大量异域元素,将古典宫廷浪漫与现代动感时尚结合,既突出欧式热情奔放和华贵高雅,又显现中式内敛含蓄与温馨惬意。华丽风格的床品多采用象征身份与地位的金黄色、紫色、玉粉色为主色调,流露出贵族名门的豪气。璀璨的色泽,华贵的质感,不露痕迹地将主人高雅的品位、优雅的气质表现出来。

此外,复古风潮还重新演绎那些代表尊贵与优雅的**风格,并且在借鉴过去的同时融入时髦的现代元素。设计灵感或源于古老的教堂壁画色彩、或来自于古典的欧式建筑结构、浮雕外观以及细节装饰手法,以松石蓝、洋红、米黄、浅棕和黑色组成的色系在华丽之中带有一种知性的典雅。而对流行敏锐的设计总能跟上时尚的脚步,如罗卡芙的绣花系列用浅浅的小朵玫瑰打底,而大朵大朵散落在床上的花朵则是用近年流行的十字绣绣成的。此外,一些款式在细节创意上注重蕾丝花边的加工,极力营造立体美。

除了用传统的花朵和几何图形之外,材料运用的元素也更多,刺绣、色织以及不同布料的搭配,展现出不同的个性。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流行古典风与以往那些过分强调形式,忽略生活本质的“奢华”有本质区别,而是更多融入生活的元素和传统精华。

简约风格 永远的流行元素

今年的简约风格摈弃了华丽的色彩、丰富的图案、繁琐的装饰,在真实中体会平和、宁静的幸福——图案上用圆形等形状错落有致地排列组合,营造出家庭生活闲适的心情;粗细不同、深浅不同的条纹以规整的形态、有条不紊的排列,给人一种严整有序形象的同时,表达出*特的情调。

简约风格的床品灵感还来自木制结构的建筑、薄薄的手工折纸、静静的绿叶盆景、透明的玻璃、造型简洁的瓷器。梦洁家纺设计师介绍,近年来简约风格的床品以柔和的乳白、米黄、钴蓝、浅蓝、浅黄为主,不同色彩叠加后形成中性色,产生新的和谐。比如洁净的素色双宫绸和提花缎,只为单纯地享受真丝纯粹的内在品质;与棉、麻等植物纤维交织面料手感柔软,竹节效果和颗粒感赋予织物质朴自然的外观;洗练的条纹、简约的几何、手绘图案及单色线条产生的持续的流畅感,则增添了织物雅致与智慧感。简洁的缝制手法,注重色调和材质的协调,极为含蓄,体现了“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

此外,简约的几何纹样在适当空间内被恰当地处理,宽窄各异的条纹和具有张力的弧线互动,营造出生动活泼、轻松愉悦的格调,在色彩上则是以中性色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