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教你如何选购床上用品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又到冬季,床上用品迎来一年中**的销售季。但有不少消费者反映,某些床上用品质量鱼龙混杂,山寨品牌的质量更是参差不齐。床上用品是贴身消费品,面料直接接触皮肤,如果印染面料含有超标的有害物质,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那么,该如何选购健康合适的床上用品呢?小编教你五招识别床上用品的伪劣。

选购床上用品要*先了解其布料知识,它们是衡量床上用品质量的重要指标,一般的技术参数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先是支数,1克重的纱长度为多少米,就称为多少支。例如,一棵棉花可以做成40米的纱,那就是40支,纱的支数越高、纱就越细,用这样的纱织布就越薄,布也就是越柔软舒适。

其次是密度,密度是指面料在单位长度中排列的经纬纱根数的多少,一般密度越大,对制造技术的要求和成本就越高。

*后是缩水率、钡值(衡量面料光泽的指标)色牢度和白度,这些都是国家衡量床品的一些技术指标。织物的缩水率是指织物在洗涤或浸水后,织物收缩的百分比。一般,缩水率*大的织物是合成纤维及其混纺织品,其次是毛制品和麻织品,棉织品居中。

对床品有一定的了解后我们可以从以下五个方面识别床品的好坏:

一看面料:挑选床上用品时,一定要先看面料的质量。请注意,不要简单地从价格来看质量。事实上,面料的质量取决于密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纱数和支数。一般来说,密度越高,所要求的棉花质量也就越高,手感越柔,光泽越亮,而且工艺要求也越高。不管是纯棉还是涤棉,密度和质量都是成正比的。密度越高,质量越好。面料经纬度在76*68以下的,即是不合格品。一般来说纯棉质地的布料比较柔软,舒适,不易产生静电,床上用品*好选用吸湿性较好的天然棉制品,纯棉质地的布料吸汗且柔软,有利于汗腺“呼吸”和身体健康,而且触感柔软,非常容易营造出睡眠气氛。还有更好的一点,就是好洗好护理。选用不同的面料,会产生不同的效果。视觉效果不同,**的气氛各异,装饰时可根据自己的追求和情趣选择。

二摸触感:用摸捏试其手感柔软程度,有无完整的小毛片或过大过粗的长毛片、羽毛管等。如手感柔软又有完整的小毛片则是正宗产品。如有过大、过粗的长毛片,手感柔软但回弹性差则是软化毛片而非羽绒,若手感柔软但有短小粗硬的羽轴则是粉碎片,这种被子不能使用。

三看床品的工艺:选择床品时,除了摸以外,还要仔细看。看其工艺,是否精致。一般合格品平缝拼缝的针距一般在10-12/cm。而线迹较长,针眼明显等现象均属于劣质范畴。另外要注意的是,面料的印染。好品质意味着印染技术高,不仅视觉效果自然**,在洗护过程当中,也不易有掉色等现象。绣花是指布织好后,图案是用机器绣上去的,绣花产品具有的透气性、吸湿性好等特点。提花是面料上的图案,在织的时候,用不同颜色的纱织起来的,相比较绣花面料而言,造价成本更高,工艺更加复杂、而床品则更加柔和细腻、光泽度更好、手感更佳、质量和透气性能更好,而且更显高贵。

四要注重产品是否环保:床品的纱支、密度和做工决定了床品的质量耐用性,而床品的环保生产则决定了它使用的安全性。床品离不开颜色,也离不开染料,有的企业对环保的重视程度不够,或无法做到在生产工艺过程中严格控制、虽然产品看起来样式新颖,艳丽好看,但是对人体健康却有很大伤害。人们与床品贴身接触的时间非常多,所以对产品的环保性一定要重视。

五要注意包装标识:购买时一定要注意产品是否有生产厂家、商标、面料以及洗涤方式等信息。注意,**产品,其商标位置是固定的。如果在挑选同一型号床品时,发现商标位置不固定,那很有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

目前市场上有不少床上用品专卖店,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推出了分门别类的产品。我们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及经济实力选购适合自己的产品。当然挑选到了合适的床品,带给你的绝不仅是体面可人的外观,更是自由自在的心情,是一夜安眠的体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