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五大类被芯的优缺点

2012-12-17来源 : 互联网

严寒的冬季,如何选择被芯被提上日程,如何选择冬被?选择什么材质的冬被*保暖?什么填充的被芯更排湿透气?什么人群适合什么样的冬被?这些问题都要被考虑到。下面小编为你盘点目前市面上去常见的五大类被芯的优缺点,希望有助于你选购合适的被芯。

1、蚕丝被:

优点:蚕丝被为多孔性纤维,富有多种亲水性基团,易于水分子扩散,保暖透气的同时快速吸收和散发水分,并保持皮肤需求的水分,就是说其保暖性和排湿性都相当不错。同时,蚕丝含有18种氨基酸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起到美容养颜功效,并含有“睡眠因子”,具有安神的作用,因此,无论是春秋被、冬被,还是夏凉被,蚕丝被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蚕丝都是*佳被芯填充物,具有*特的柔顺质感,同时可以调节体温和水分,并具有天然防霉、抗菌、抗静电的多重功效,特别适合敏感性肌肤人群及爱美的女性使用。

缺点:价格昂贵,不能脚踩、阳光下暴晒、揉搓、太娇气了。

2、羊毛被:

羊毛因具有良好的卷曲特点,因此羊毛的保温性是不容置疑的。而羊毛又具很好的悬垂性,因此贴身性好。纯正的澳洲羊毛卷曲度高,纤维平均细度只22微米,比普通羊毛细得多,更容易弯曲,降低对皮肤的刺痒感,同时纯正澳洲羊毛的蓬松性、吸湿性、透气性也会优于普通羊毛,是羊毛被中的**之选。特别适合畏寒的女性和老年人使用,尤其适合风湿类、关节类等疾病的人群。

缺点:质量也比较重,而且不适宜贴身使用;另外就是护理不好会产生奇怪的味道;弹性也不是很好,容易压扁、变薄,需要通过晾晒+拍打以保持蓬松。

3、羽绒被

羽绒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鹅绒和鸭绒两种。此类被子保暖性好,并具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汗性,比较干爽。因羽绒被还具有轻、柔、软的特点,其重量要比棉被等轻很多,使用时不会对人体造成**感,因此适宜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

缺点:羽绒被*轻柔又暖和,但有的人会对鸭绒过敏。家中有小孩的话,*好少用羽绒被,因为羽绒可能成为过敏原。

4、纤维被

在所有的被子当中,纤维被应该算是价格*适中的,售价一般在300元左右。纤维被可分四孔、七孔、九孔被子等,纤维孔数越多其保暖性、弹性、透气性也就越好。但在选购时应注意,并不是一定要选择孔数多的纤维被,若冬季室内温度较高,选择四孔被就可以了;若对保暖性有较高的要求,则选择孔多的纤维被。

缺点:是化学纤维,摩擦容易产生静电,所以时间长了,被芯内部会吸附很多灰尘和皮屑。

5、棉花被

棉花被就是用棉花来作为填充物,分手工制作和机器制作。尽管纯棉被在大城市是越来越少见了,但是在我国广大农村仍然占据被子市场的主导地位。棉花被有很多优点,蓬松而且保暖性**,很多老人就喜欢棉被盖在身上那种踏实温暖的感觉。棉被实惠的价格,也是所有家庭都能接受的,弹一床十来斤的棉被只需一百元左右。

缺点:棉花冬被需要的斤两比较大,重量较高,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妇等不宜使用。还要时常翻新,曝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