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结婚日,什么样的婚庆家纺更受欢迎?

2012-12-1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月4日即将到来,选择在这个寓意“爱你一生一世”的世纪结婚日步入婚姻的殿堂,一定会更加浪漫有意义。而各大商场的各种婚庆的套件、毛毯、棉被纷纷闪亮登场,整个床品区布置得像热闹的新房,款式从4件套到8件套****。如今结婚的小夫妻大都是80后,追赶时尚潮流的他们,对婚庆家纺有什么新的选择呢?

以红色为主打颜色,更加注重其他颜色的选择

一般来说,中国人在结婚时都偏爱用红色做装饰,床上用品自然不例外。人们选用红色是图吉利热闹,让大喜的日子能更添几分喜庆。大红色是中国传统的结婚主色调,新人卧室里的红色越多,就显得越喜庆。今年,大红色的多件套床品仍然是新人**的款式。专为新人设计的富贵、喜庆的红色系床品,牡丹、玫瑰、桃心等图案,都非常符合结婚的浪漫气氛。考虑到婚后的继续使用,俏皮可爱的粉红及高贵典雅的淡紫色乃至纯洁美好的米色系也日益成为新人的青睐。

“80后”不仅需要“爱的浪漫”,也同样需要“爱的真切”。在面料的选择和拼配更加注重搭配性,多种将印花、提花、绣花、绗缝等多种工艺进行了巧妙的结合,使得浪漫的情调在想象中飞舞,喜悦的心情在温馨中释放的产品更受欢迎。

更加注重个性

据了解,传统的婚庆家纺一般以龙凤、花卉、祥云等寓意吉祥的图案为主。今年床品主要以欧式、韩式为主,在面料方面,以**的提花缎面料、真丝面料以及仿真丝面料逐渐占据了市场主体,传统的印花被绣花、提花取代,复古的床罩式款式、层层叠叠的花边和绣花再度流行。婚庆家纺企业不断追求改革创新,让古典的吉祥之物融入潮流,让年轻人寻找历史的复古感觉。现代的婚庆家纺产品设计中,*有代表性的搭配应属蕾丝花边或施华洛世奇水晶,被面上绣有花生、枣的刺绣图案,子孙枕更是传递了子孙绵延的传统祝愿。

更加注重安全、品质

现在的年轻人选择床上用品更注重质量和绿色环保,他们不仅仅挑款式,而且往往都会仔细咨询各种床品的面料和功能。床品的面料甲醛超标会引发皮炎及呼吸道炎症,破坏中枢神经,劣质低等级纤维生产的面料、偷工减料工艺印染生产,床品面料起球、缩水、褪色,与人的肌肤接触触感不适,引致睡觉不香,彻夜难眠,辗转反侧。床品的面料使用偶氮染料,产生芳香胺类物质,与人体接触会引发癌症等恶性肿瘤。因此新人一般选择从原料染化料助剂开始到生产过程控制,直至成品检测,**床品面料不含甲醛、不含重金属、不含农药残留物、不含芳香胺类物质等对人体有害物质。

婚庆家纺设计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拾取精髓,与**化的艺术创意相融合,婚庆文化的变化也有着明显的时代印记,婚俗文化在朝代更迭、生产发展、风俗承袭过程中,已经深深的融合到社会生活和文化传统之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