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地毯装饰,为冬日添温暖

2012-12-18来源 : 互联网

转眼,已到严寒的冬天,在这样一个阴冷的季节,我们总想窝在家里。而冬天里,家里的地板总是凉冰冰的,这时候,添上一款软绵绵、毛茸茸感的地毯,静听双脚踏上地毯发出细微的响声,直接让您从触感上,感受到很实在的温暖,或是坐在上面看书、聊天等,也是个不错的享受。在冬天,如何选购一款合适的地毯呢? 我们可以从颜色和材质上来选择。

在颜色上怎么选择?

颜色能改变情调及气氛,给任何场所带来活力,地毯的颜色可以用来减弱、强调或者和谐装饰之格调。含有黄色、红色系列的地毯能产生一种舒适亲密的气氛,使冷屋变暖,也可使大房间变小。同样冷色调的蓝色、绿色及紫色则有相反的效果,它会产生一种宁静的气氛,可以是房间变大。

同颜色一样,图案同样会改变或协调某一环境,所以在选择图案时除应和颜色结合起来外,主要考虑装修风格、装饰色调。从直观形象方面讲,地毯使用空间越大,图案也应越大,在工程的公共部分应以多色大提花为主,而客房则以色泽协调的小花型为宜。为了更好地保护延长地毯使用寿命,掩盖地毯在使用过程中烟头及零星污染,客房地毯*好使用小提花产品。

在材质上怎么选择?

可以选择纯羊毛地毯弹性好,手感柔软细密,羊毛的弹性纤维直接接触皮肤,可刺激毛细血管,有利于改善人体微循环,并且纤维之间的空隙形成的空气流动层,**对肌肤的供氧量和正常湿度,使人感觉清爽舒适,其纤维良好的保暖、透气、防潮等性能甚至对风湿病和关节炎患者有辅助*疗的作用。但是纯羊毛地毯是非常需要保养的,它的防潮性和防虫性与普通的地毯相比是非常差的。所以在享受纯羊毛地毯带给你舒适生活享受的同时对它也要精心的呵护才行。

化纤地毯与手工羊毛地毯相比,具有质量轻、耐磨、色彩鲜艳。红地毯脚感舒适、富有弹性、步履轻便、铺设家居地毯简便等优点。而且由于原料价格的差距,化纤地毯比羊毛地毯的价格便宜些。由于化纤地毯的的材质具有耐磨,耐用的特点,所以化纤地毯的只需要进行一般的地毯保养。

棉麻舒适柔软,透气性非常好,吸水性强,简单的淡雅色彩,给您带来无尽的温馨浪漫,且方便实用。采用棉麻线原料,经过拼线、预缩定型、染整工艺等多道工序手工织成。织物具有全棉风格,绿色环保,使用健康。

另外,在享受地毯带来温暖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对地毯的保养。地毯的保养主要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保持地毯的清洁每天用进行清扫。定期的使用吸尘器吸附掉地毯里的灰尘。地毯面如出现凹陷,可用蒸气熨斗或湿布,将倾倒的纤维扶起,以**原状。

第二,及时清理污渍,如不小心沾上茶渍、果汁等污物,可用甘油涂在污处,再用布浸湿水轻轻擦洗,*后用中性洗涤剂清洗。夏季,化纤地毯可用洗涤剂洗净,晒后放少量樟脑丸包藏好。

第三,使用禁忌,切忌穿带钉钩的鞋在地毯上行走,切忌将烟头扔在地毯上。**地毯铺设地方的平整。如果在地毯下面发现异物要及时的清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