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布选择大有讲究

2012-12-18来源 : 互联网

布艺一直是家居软装饰中的**产品,无论是茶几、餐桌、矮框均可随意装饰点缀。单就餐桌上的一块餐桌布来讲,不同的图案与面料会给你不同的就餐感觉。同时可以令你的餐桌改头换面,调节气氛。所以选择餐布也大有讲究。

根据桌型来选餐布

圆桌的桌面较大可在底层铺上垂地的大桌布,上层再铺上一小块的桌布,以增加华丽感。桌布的颜色可选深色,比较沉稳,且抗污。

正方形餐桌可在底层铺上正方形桌布,上层再铺一小块方形的桌布或者变化桌布的方向,直角对着桌边的中线铺下,让桌布下摆有三角形的花样,方桌的桌布*好是图案比较大气的,不适宜用单一的色彩,这样看上去自然、温馨,不死板。

长方形的餐桌可在底层铺上长方形的桌布,上层再用两块正方形桌布,交错铺垫盖在桌面;或者以两块正方形的桌布来铺陈,中间交错的地方可以用蝴蝶结、丝巾来固定,也能达到以上的效果。桌旗是目前非常流行的餐桌装饰,可以与素色桌布和同样花色的餐垫搭配使用。

根据家居的整体装饰来选风格

田园风:久居闹市的人们向往自然恬静的田园生活,沉醉于惬意香醇的居家气息,渴望自由随意的生活。花朵簇拥的田园风格餐布返璞归真、古朴自然的家纺风格越来越受到追求品质生活的人们的青睐。温馨的花纹永远是餐布永不褪色的流行元素,它总是期望将田园的幸福浪漫风情留在自己的家中。

欧美风:其主要特点是延续了17世纪至19世纪欧洲皇室、贵族家具特点,讲究手工精细的裁切、雕刻及镶工,在线条、比例设计上也能充分展现丰富的艺术气息,浪漫华贵,精益求精。 其简洁、明晰的线条都能为你的餐桌锦上添花。

另外:颜色可以影响人的行为,餐布的色彩因个人爱好和性格不同而有较大差异。但总的说来,宜以明朗轻快的色调为主,*适合用的是橙色。这两种色彩都有刺激食欲的功效,它们不仅能给人以温馨感,而且能提高进餐的兴致。而蓝色就可以抑制胃口。我们有一种避免吃蓝色及紫色食物的本能,因为这些颜色的食物看起来像是有毒。为了饮食健康,应避免选择蓝色或者紫色的餐布、餐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