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合适的床褥有利于保护脊椎

2013-01-05来源 : 互联网

床褥是需要优先考虑的,在选择床架,床头及床上装饰品之前,先挑选床褥是明智之举,因为同床的外形相比,床的舒适是*要的。不同的床褥尺寸在购买之前,你当然先要仔细测量卧室的尺寸,以确定床褥的大小。你要计划好床褥在卧房中的摆放位置,以**是大程度的利用空间并符合美观舒适的原则。

脊柱骨是人体骨骼的主要支撑点及骨架重心所在,因此,我们必须为自己的脊柱骨提供良好的保护措施,特别是当我们睡眠的时候,应该让脊柱骨得到***的放松。从人体的左右两旁观看,脊柱骨并非笔直,而是呈现三段式的S样弧形。所以,在选择床垫的时候,我们就应该看其能否维持我们脊柱骨原有的健康弧形。

太软太硬都不好

床褥若是太硬,坚硬的床面不适应人体曲线的需要,人躺在上面会使腰部悬空,无法很好地承托腰椎,必须靠腰背肌肉支撑脊柱,使脊柱处于僵挺紧张状态,非但达不到让脊柱休息及肌肉放松的目的,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严重损伤。总括来说,合适的床褥能填满腰部后方与床面之间出现的虚位。

床垫也不是越软越好。床垫太柔软,人体受压部位容易变形,使脊椎弯曲或扭曲,从而改变人体正常的脊柱弧度,使相关肌肉、韧带被绷紧,长时间得不到充分放松和休息,出现腰酸腿痛的感觉。长此以往,会加快肌肉劳损和脊柱骨骼的老化增生,甚至造成脊柱畸形。

购买合适的床褥

1、先坐在床垫边,站起来后,若发现床垫坐过的位置出现下陷,即表示床垫太软;平躺在床上,尝试将手掌插入腰和床垫的缝隙,若手能轻易在缝隙中穿插,即表示床太硬;若手掌紧贴缝隙,即表示软硬适中;若选购双人床垫,*好两人一起测试,较重一方可在垫上翻身,看床垫摇动是否会影响到另一方。

2、用手摸和拍床褥如在上面能摸到弹簧,则说明垫料太薄,睡时便会被顶着而觉得不舒服。若用手拍床褥,感觉有点“抛”或“空”,即表示床褥内胆与垫之间有空隙,不能有效承托身体,容易变形。

3.看床褥是否能直立起来,将床褥竖直立起,如果弯曲变形或不能立起,说明此床褥做工比较粗糙。

4、观察面的缝处是否有跳线。

购买床褥时,*好能亲自躺在床褥上,试试睡在上面的感觉很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