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户外睡袋?

2013-01-31来源 : 互联网

户外睡袋是驴友外出旅游时必不可少的装备之一,睡袋的好坏关系到整个睡眠过程的质量,更危险和恶劣的环境下,睡袋是**生命的重要装备。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睡袋非常重要。

1、尽量购买羽绒睡袋,人造材料填充的睡袋打开了和羽绒睡袋体积差不多,但携带体积就要大很多。另外,人造材料填充的睡袋也要重一些。羽绒睡袋相对要贵一些,但是其保暖性能强,重量体积都比人造材料小。

2、选择羽绒睡袋不能仅仅参考温标,因为很多睡袋都是按照欧美人的体质为标准的。一般来将,亚洲人抗寒力相对要低,所以要在睡袋的温标上再加10-20度。

3、应为现在户外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所以大家可以买睡袋套,自己去商场里充绒。在商场充绒*多就是让黑心商人把鸭绒按鹅绒卖给你,其它的相对受骗机会很小。鸭绒便宜,鹅绒贵,但实际保暖差别不是很大。一般来讲,充800克到 1000克的绒就够了。选购时,一定要挑纯度高的绒。80%-90%纯度的活拔绒比较好。美国品牌的睡袋,超过700 fill power的就属于蓬松度非常好的绒了。

4、现在很多睡袋是可以两个睡袋用拉链连起来做双人睡袋的。买睡袋时,要和你的伴侣买不同一侧拉链的睡袋。一般来讲,男方买右侧拉链的睡袋,女方买左侧拉链的睡袋。

5、睡袋是野外露营的必备物品,根据自己的身材挑选睡袋,太小的睡袋会太紧,不能转身,不舒服;太大的睡袋里面空空的,会影响保暖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