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营帐篷如何选购?

2013-02-01来源 : 互联网

野营帐篷的正确选择,对于户外爱好者露营是至关重要的。帐篷具有防风防雨防雪防寒、防尘防蚊虫的功能,在野外露营环境中为你隔离出一个*立安全的个人空间。选购野营帐篷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考虑。

尺寸

帐篷所提供的空间是否合适,是选择帐篷*重要的指标。双人用帐篷*好选择双门带延伸的帐篷,双门出入方便,两边的延伸层可将鞋子和背包放入其内,以免雨水或露水将它打湿。

重量

野营过程中,徒步的时间较多,这就需要考虑帐篷的重量问题,购买时注意,要在你需要的防水指标相同条件下,选择轻一点的帐篷。

通风性

这是一个重要问题,因帐篷的空间狭小,如密闭过严,几个深呼吸就将帐篷内的氧气耗尽,尤其是高海拔的情况下,因此,要选择通风良好的帐篷。

材料

现在的野营帐篷面料大多采用轻便的尼龙材料制成,帐底则用较耐磨的牛津布制作,同样的材料因涂敷防水材料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因此,在购买时可注意一下防水指标,在内地野营登山,帐篷的耐水压能达到2000毫米以上就可以了。

支撑杆

现在野营用的帐篷支撑杆一般分为铝杆和玻璃钢杆,玻璃钢杆比铝杆便宜,但存在脆性太大,在不同天气状况的影响下容易产生裂纹或断裂,且无法**,因此加大了使用成本。而铝杆则重量较轻,强度也比玻璃钢杆更大,即便损坏也容易修理,只需换掉有破损的部分就可以了。**使用铝杆的帐篷。

安装是否简便

简便的安装会使你在暴风雨忽然来临时不致手忙脚乱,也可以在你疲惫不堪时让你尽快地进入休息状态,而不是在安装帐篷上花大量的精力。现在设计的帐篷,有些是可以先支外帐的,下雨时先支外帐,然后在不淋雨的情况下再收拾内帐和其他物品。购买时可向店方咨询一下,他们会很乐意的告诉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