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地毯怎么选择

2013-02-09来源 : 互联网

地毯作为家居软装饰的重要角色,其装饰价值已经成为了一项时尚潮流。而在寒冷的冬季,为卧室铺上毛茸茸的地毯,可以为空间增加浓浓暖意。一般卧室地毯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满铺卧室地毯,另一种是面积较小的装饰地毯。

如果卧室密闭性好且室外环境好,灰尘较少,可以选择满铺卧室地毯,一方面可以增加卧室的舒适性,地毯是一种**的室内装饰材料,大面积铺设可以提升家居装饰的档次。如果室内家具陈设比较简单,缺乏装饰性,但又不喜欢满铺的卧室地毯,那么小型的装饰地毯是不错的选择,置于床边,协调室内空间温馨的氛围,并且方便打理。

卧室地毯的种类可供选择的品种繁多,在挑选时,尽量选择一些天然材质的卧室地毯。纯棉、麻、纯羊毛等等,这类材质的卧室地毯具有良好的特性,脚感和舒适度方面胜于化纤材质的地毯,即使在干燥的季节,也不会产生静电。虽然天然材质的地毯在耐磨度方面不如化纤地毯,但卧室毕竟不同于客厅、玄关等使用率十分频繁的地方,因此在这方面不要求很高。

羊毛地毯的手感柔和、弹性好、色泽鲜艳且质地厚实、抗静电性能好、不易老化褪色,而且有较好的吸音能力,可以降低各种噪音。毛纤维热传导性很低,热量不易散失,鉴于这些特点,在卧室里*适宜使用的地毯是羊毛地毯。因为卧室是比较私密的场所,比较清洁,也可以赤脚踩在地毯上,脚感非常舒适,质感*佳,而且地毯毛茸茸的可给人以安全、舒适,备受关爱的感觉。

卧室的颜色上不必太过强烈,*好采用温和的淡色寝具,喜欢明色调的就用米色系或粉色系;喜欢暗色调的,可利用两组床单的组合搭配,产生层次感,避免单调。另一个**是床边毯,它是卧室改装*眼的**。具有保暖作用的床边毯,除了让卧室看起来比较温暖之外,下床时也不会觉得冷。如果你的床单是明色调,搭配花花乱乱的碎布毯、编织毯就很棒,至于暗色系的寝具,则适合搭配毛皮等充满温暖感觉的床边毯。

本文*发http://zixun.3158.cn/20130209/n560962183168117.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