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地毯的鉴别

2013-02-09来源 : 互联网

手工编织地毯多以纯羊毛和真丝为材料,前后经过图案设计、配色、染纱、上经、手工打结、平毯、片毯、洗毯、投剪、修整等十几道工序加工制作而成。它因其**的工艺,**的图案而具有**的艺术价值。而怎么鉴别手工地毯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手工地毯以纯手工制做,多以纯羊毛和真丝为材料,前后经过十几道工序加工制作而成。可以将几十种色彩和谐地糅合在一起。紧密精致的毯面可以使地毯的寿命延长到几十年上**。如此繁琐的工艺,使得制做一块毯子的时间需要从几个月到一两年不等。

对于羊毛和丝要细心加以辨别,特别是真丝地毯,丝的质量直接影响产品的价格和寿命。

手工地毯分类

波斯式波斯地毯多以羊毛配以桑蚕丝织成,图案颜色繁密,具有浓郁的西亚风格,整体气质雍容华贵。

欧式法式地毯同样采用纯羊毛配以桑蚕丝织成,图案华丽浪漫,具有西方油画的效果,具有浓郁的欧洲风格。

天然色图案多以花朵、树叶为主,颜色为纯羊毛原色,清新自然,符合现代都市对简约时尚的追求。

藏式所有的图案均由桑蚕丝织成,颜色以米色为主,加有少量金、粉、红色,图案简洁明快,清新雅致,格调简约中透出神秘。

京式传统的中国文化精华以浓郁的民族色彩凝聚在块毯之间,让居室更添文化底蕴。

手工地毯选购要点

要看地毯的原料。上乘的羊毛和真丝是**品质的**。

再要看制作工艺。目前世界各地编结手工地毯的技术也各不相同,但选购的道理很简单,查看地毯的背面是否结实紧密,传统的打结方法如8字扣、土耳其扣等是使毯面结实紧密、经久耐用的*好**。采取纺、染、打结、平、片、洗、投、整等工序,这样织出来的手工地毯厚密牢固、图案具有浮雕似的立体感。

本文*发http://zixun.3158.cn/20130209/n560962183168117.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