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脚垫的选购指南

2013-02-09来源 : 互联网

汽车脚垫对车主驾驶起到很好帮助作用。*先是舒适性,双脚与车地盘之间有了脚垫的缓冲作用,能够减少行车途中身体的晃动,所以有好“脚感”的脚垫是很重要的。其次,有助于驾驶室内的美观。好马配好鞍,自己的爱车当然需要适合的、够档次的脚垫来装饰搭配.才能显的更美观。因而,选择一个品质上乘,质量有**的汽车脚垫能很好的提高驾驶时的舒适度。业内人士介绍,选择汽车脚垫一定要注意三个安全指标。

汽车脚垫的安全指标

安全指标一:是否容易滑动。

脚垫过大或者过小的话,都会容易在造成刹车过程中的移位,如果这个时候你的踏板被脚垫卡住或者勾住,就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了。可以想象一下,当你在高速上行驶的时候,因为脚垫的移动,导致你未能及时采刹车,增加了驾驶行车危险度。一般汽车脚垫容易滑动,**个原因是脚垫的大小不合适造成的,第二个原因,普通的汽车脚垫都是平底的,这样的底本身就容易造成滑动。

安全指标二:是否含有毒物质。

在各种脚垫中,有很多低质的脚垫为了降低成本,使用了氯化石蜡等化学物质,并且材料本身也很差,所以会有很大的恶臭味道,特别是现在夏天,气温高,味道更是刺鼻,对身体危害很大,而且还容易造成晕车。

安全指标三:是否有助燃的可能。

汽车脚垫是我们所有车友都经常忽略的一个地方,有一些汽车脚垫中含有毛料、泡沫等易燃物质,有时候会因为不小心掉下来的烟头发生*灾。

汽车脚垫的选购秘诀

1、建议选用原装专车专用脚垫——脚垫能与底盘型腔紧密贴合,更好保护主地毯和达到隔音、防滑作用,安全性、舒适度等各方面情况汽车厂都已经考虑了,产品质量有**。

2、看脚垫是否有**环保检测报告——身体是革命的本*嘛,环保大家都知道,避免二次污染

3、看脚垫的做工是否精细,花型是否漂亮,功能是否齐全——吸水吸尘、去污、隔音、保护主地毯,尤其是吸水、吸尘、去污可以*大化的避免主地毯和其他内饰部分受污染和损坏。

4、看脚垫生产厂家是否专业制造商——成立时间、经营范围、品牌*立。

5、对比价格,选择性价比高脚垫——如果您车子是国内生产的“ABC 汽车”,那么请不要选择国外“ABC汽车”的原装配套产品,脚垫尺寸不一样会影响驾驶舒适度和安全性。

本文*发http://zixun.3158.cn/20130209/n560964292163049.html未经书名形式许可,任意方式均不可转载,经由许可后,转载请保留此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